电力18 • 安全生产

中电建地热公司参加河南省清洁能源供热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河南工程公司刘向宇 魏亚芳 2021-04-26 10:04:30
电力18讯:

4月22日,中电建地热公司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参加国家地热能中心河南分中心揭牌暨河南省清洁能源供热协会成立仪式,并受邀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清洁能源供热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汪集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曹耀峰,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孔火团等领导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设立国家地热中心河南分中心是经国家能源局地热能源开发利用研究及应用技术推广中心决定,旨在助力河南开展地热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关键技术研发、政策解读与研究、地热资源勘查评价、项目评估、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有力推动地热能供暖由传统供暖方式的上升为能源转型和清洁取暖的重要抓手,为河南地热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与此同时,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管的河南省清洁能源供热协会经河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作为由电建地热公司、中石化公司等行业代表企业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将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建起一座畅通的桥梁,加强政企沟通、技术交流、合作共享,维护行业企业共同利益,促进行业共同进步,助推河南省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同日下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清洁能源供热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会场召开,特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单位、科研院校、行业企业共同研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下的河南清洁能源供热创新发展路径。电建地热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表了“发展清洁能源 留下碧水蓝天 履行央企责任 幸福万家生活”主题演讲,分享并探讨公司在清洁能源供热行业各方面发展与经验实践,肩负国有企业“经济、社会、政治”三大责任,不断谱写清洁能源供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电建地热公司作为河南省清洁能源供热协会副会长单位,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节能减排和经济增长中的促进作用,助力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实现。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