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上市四周年丨中国核电致全体股东:为您创造更有价值的未来

2019-06-13 11:48:24
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
写在中国核电上市四周年之际

尊敬的广大投资者:

2019年6月10日,中国核电上市四周年。

四年来,中国核电一直用实际行动和业绩印证着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积极发展态势,并按照公司发展战略纲要的目标要求,已经形成了由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方针、发展思路以及战略重点构成的新时代发展战略体系,中国核电正在描绘一幅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

1
不断进步的四年,成绩硕果累累

营业收入节节攀升 装机规模不断扩大
四年来,中国核电旗下福清核电、海南核电、三门核电、江苏核电二期工程等项目多台机组相继投入商业运行,相较于上市之初的12台运行机组,977万千瓦装机容量,目前中国核电控股在役核电机组达到21台,装机容量1909.2万千瓦,控股在建核电机组4台,装机容量455.8万千瓦,总资产规模已达到3234.81亿元。

四年来,中国核电业绩斐然。2015年发电量为743亿千瓦时,2016年跃升到870亿千瓦时,2017年突破了1000亿千瓦时的大关,2018年已达到1178.47亿千瓦时;相应的营业收入以每年超过10%的增长率攀升,从上市之初的262亿元,到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393.05亿元,呈现出中国核电蓬勃发展的良好竞争态势。
2018年3月21日,福清核电厂址现貌.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品质建设安全可靠 创新发展争世界一流
核安全文化是中国核电企业文化的灵魂和内核。上市四年来,中国核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发展方针,在本质安全的深度贯彻下,以核安全为基本要义,多措并举,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推行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深度开展内外部经验反馈,不断强化人员安全行为,实现了多项品质工程建设。

创新是中国核电臻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应对发展环境变化、增强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根本之策。四年来,中国核电日臻加大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力度:建立了共性事务管理委员会,依托专业化中心及共享处室,实现对共性事务一体化管理,将板块优势资源、重要经验以及良好实践通过常态化组织进行管理和持续提升,实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公司以“小核心、大协作”为指导思想,积极探索科研新体制和新机制,对标国际先进,搭建中国核电运行研究平台,建立健全科研管理模式,策划核电运营标准化管理体系,统一组织开展科技项目研发,朝着建设新时代一流核能企业迈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以核为主五业并举 内外互济产融双驱
四年来,中国核电坚持以核为本、多种新能源产业齐头并进的多元化战略布局。公司积极主动应对电力市场改革形势,利用搭建的电力营销平台,主动对接电力市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核电“走出去”,以国际化战略为引领,拓展海外市场,2018年6月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国家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核电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迄今为止中俄最大的核能合作项目;核电技术服务实施“开发产品、优化机制、市场突破”三步走战略,2018年技术服务市场营收突破14亿,八大技术服务产品实现可“定制”;风、光、地热等可再生能源平台运作日益顺畅,新经济增长点效应正在日益显现。
以人为本培养员工 社会责任深度践行
四年来,中国核电一直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职业发展环境,为每一个敢想敢干的人才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目前,中国核电员工总数12687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占比3.81%,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中女性员工占比0.3%,劳动合同签订率100%。

中国核电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化与公众的交流互动,促进与地方的和谐共建。中国核电牢记政治责任,勇于央企担当,通过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等方式,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应有作用。

2
致力于为股东创造更有价值的未来

四年征程,中国核电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在努力践行企业使命的同时,也收获了来自业界的广泛认可,获得了诸多荣誉和奖项。身为央企,中国核电将继续肩负推进核电强国建设和提供高质量清洁能源供给的双重责任,以“奉献安全高效能源,创造清洁低碳生活”为企业奋斗目标,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为企业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利润,为员工创造幸福,为社会创造财富。

未来,中国核电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持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八大核心能力”建设,向建设新时代一流核能企业大跨步迈进。

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展开,中国核电将带着光荣与梦想,再次启程。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