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资源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专家团高度评价华东院软土地基处理技术

来源:华东院 2018-05-31 22:09:38

日前,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专家团一行参观考察了由华东院EPC总承包的台州东部新区2018年度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工程一标段、台州东部新区聚洋大道以东长浦河以南区块软基处理工程(二标段)。本次考察团成员主要来自Arizona State University(亚利桑那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t San Antonio(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The Collin Group,Ltd(科林集团)、Hayward Baker(海沃德贝克)等全球知名高校、工程咨询公司,带队的为美国ASCE岩土分会主席James Collin。华东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与台州湾循环经济集聚区管委会、浙江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台州学院、江苏鑫泰岩土、杭州渗源等高校和公司的领导及专家40余人参加了本次考察。

台州湾集聚区的软土地基在中国非常具有代表性,淤泥层厚、含水率高、物理力学性质差,处理难度较大。华东院在台州东部新区2018年度市政道路基础设施工程一标段、台州东部新区聚洋大道以东长浦河以南区块软基处理工程(二标段)项目实施过程中,率先大胆试验了增压式真空预压和电渗法软土地基处理技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尤其是增压式真空预压,较传统真空预压有实质性的综合单价低、施工简便、处理效果明显增强等优势。积累了丰富的软基处理经验,代表了国内沿海软土地基处理方面的最先进技术。

此次考察交流是国家科技部成立滨海软土工程防灾减灾国际合作基地以来首次大规模国际交流活动。重点围绕集聚区内传统真空预压、增压式真空预压和电渗法等市政及一级土地开发中的软基处理技术进行了讨论,促进了以台州滨海区域为代表的软土地基处理技术方面的创新和国际交流

 

专家团合影

 

 

项目现场考察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