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财务物资

电力“红马甲”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2022-01-21 00:00:00
电力18讯:

  1月15日,天津市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在东丽区华明镇华明工业园区核酸检测筛查现场,11名电力“红马甲”上岗了。他们是来自天津电力物资公司的志愿者。

  “大家先扫二维码,保持一米间距。”天津电力物资公司员工舒炯和同事穿上防护服,配合园区管委会维护秩序、做好后勤保障。尽管管委会工作人员再三强调因为天气寒冷只需要男性,舒炯还是第一时间报名了。

  华明工业园区是以航空零部件、重型车辆及输配电设备制造为主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园区内企业、建筑工地多,人员摸排是关键。1月14日,第三轮核酸检测前一天,天津电力物资公司志愿者早早来到华明工业园区管委会,协助工作人员盘点帐篷、防护服、口罩、酒精等物资,并根据划分的6个网格走访区内各企业,实地摸排5个建筑工地,摸清人数,为现场检测做好准备。

  1月15日5时,天还未亮,11名志愿者便在临时核酸检测点集合完毕,将检测、防疫、防寒物资运输至8个核酸检测通道并妥善摆放,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电暖气、暖宝、热水袋等防寒物品。扫码、登记、入场、检测、离场,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检测流程顺畅快速。针对手机使用不熟练的老年人、建筑工人,志愿者都耐心服务,帮他们注册信息、扫码、登记,确保检测速度。冬日寒风刺骨,不一会儿脚就冻麻了,志愿者跺跺脚活动一下,继续投入工作。

  在两天的核酸检测筛查中,天津电力物资公司志愿者配合华明工业园区完成核酸检测5130人。在天津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中,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共派出350名志愿者参与。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