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提倡可持续水电投资增长150%

来源:International Hydropower Association电建海投公司 石雪杰 转译 2020-07-04 21:43:26
电力18讯: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起草了一项Covid-19恢复计划,其中包括对全球可持续性水电项目的投资大幅增加到每年700多亿美元。

该机构发表的报告《COVID后期复苏:恢复、发展和平等议程》提出了对各国政府在今后三年及以后应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建议。

IRENA表示,将公共和私人能源支出规模扩大到每年4.5万亿美元,将使世界经济每年再增长1.3%,到2030年将创造1900万个与能源转型相关的额外就业岗位。

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就业岗位可能增加三倍,达到3000万个,IRENA估计,每投资100万美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创造的就业岗位可能是化石燃料领域的三倍。

“可再生能源已被证明是当前危机中最具弹性的能源,”IRENA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说。“这一证据应使各国政府能够立即作出投资决定和政策反应,以克服危机。

“根据各国政府的复苏计划,IRENA利用其全球能源转型授权,在这一关键时刻为决策提供信息,以在2050年前保持人类社会朝着完全脱碳体系目标发展。”

对于水电行业,报告指出:

1.     到2030年,每年对水电(不包括抽水蓄能)的投资应从220亿美元增加到550亿美元,以支持经济复苏和加快能源转型。这是150%的增长,远远大于风能(61%)和太阳能光伏(45%)所需的增长。

2.     对于抽水蓄能水电,IRENA建议每年增加160亿美元的新投资。

3.     快速发放许可证、精简许可程序、集中规划、定制贷款和长期购电协议是促进水电投资和发展所需的措施。

4.     此外,还迫切需要重新设计电力市场,为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形式提供稳定长期利好的信号,同时也奖励短期灵活性。

5.     通过这些政策行动和投资,到2030年,水力发电可提供300万个就业岗位,高于目前的200万个。

IHA高级分析师Nicholas Troja在评论IRENA计划时说:“今天的IRENA报告再次强调了水力发电在创造技术性就业、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帮助满足现代电力系统灵活性需求方面的潜力。

在国际水电协会和IRENA的支持下,决策者应加倍努力,果断采取明智措施,助于为可持续性水电发展释放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