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新能源部/军民融合部陈琳 2020-01-11 22:24:28

2019年12月30日,电建集团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在京顺利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主办、水电总院协办。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市场经营部、科技与工程管理部、电力事业部、北京院、华东院、西北院、中南院、成都院、贵阳院、昆明院、河北院(含宁夏院)、华中院(含海南院)、江西院、福建院、上海院、四川院、贵州院、吉林院、青海院、湖北工程公司所属湖北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按照国家能源局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的要求,统筹做好工作安排及布置,尽全集团之力提出高质量规划研究成果,同时协助集团相关单位把握国家能源发展方向,指导集团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

会议由水电总院郑声安院长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工作背景,传达了国家能源局对规划编制的要求。随后水电总院易跃春副院长介绍了规划研究工作整体情况及电建集团工作组织初步方案。各水电勘测设计院、各电力设计院代表逐一发言,均表示非常愿意参与到规划工作中,将投入专业骨干力量,发挥地域优势,全力配合规划研究工作,并提出愿意在已有分工基础上,承担更多工作。彭程书记感谢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并围绕“十四五”规划研究的典型特点、发展观、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发言。

集团公司刘源副总经理、周建平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源副总经理宣布电建集团“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组正式成立,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开展“十四五”规划研究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了解国家能源局对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思路和要求,统筹推进规划研究工作,发挥水电总院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水电总院,明确工作分工,责任到人,参编人员要自觉把规划工作放在党、国家和集团工作全局中去考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共同绘制好能源转型变革的宏伟蓝图,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周建平总工程师表示,规划研究任务是一项光荣而责任重大的任务,所有单位在参与工作时要以更高的站位思考问题,保证规划体现国家意志,也要充分考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合理模型,既要定性评价,也要定量分析。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市场经营部、科技与工程管理部、电力事业部有关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规划研究工作开展。

水电总院彭才德总工程师、王化中副总工程师,新能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库经济部、工程造价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电建集团国家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会议现场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