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国外

世界各国发电量最新榜单出炉,中国夺得桂冠,印网友发出灵魂质问

2019-12-11 23:42:36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的电力事业不断进步,电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人类对电能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得益于国内电网建设事业的高速发展,我们全面进入了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电网的建设在服务普通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和实力。

在最新发布的世界各国发电量榜单中,统计了1973年至2018年期间世界各国发电量得数据,做成了最为直观的柱状图视频呈现在人们的眼前。视频一经投放,便在国外某著名社交网站引起热议。

从数据中我们能清楚的了解到,在1974年世界各国发电量前二十排名中,中国处于第7名的位置。从排名上看好像成绩还不赖,但是仔细的观察前几名的数据,就能明显的看出美国凭一己之力,发电量几乎超过了二至六名的总和,数据更是中国的好几倍。

(视频截图)

不过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在2018年异军突起的中国勇夺世界各国发电量排行榜的桂冠。将一直霸榜的美国直接挤到了身后,走上了一条“超美路”。2018年全球发电量再创新高全球第一,独占全球发电量的四分之一。有网友表示:几乎在所有的榜单视频里,中国都像是乘坐高铁一般飞速前进。表现优异的中国,获得了许多网友的称赞,同时也让某些“酸葡萄”羡慕。一位来自印度的网友发出灵魂的质问:为什么印度没跟上中国?

(油管评论区截图)

印度一直在追逐着“超级大国”的梦想。但是,大国崛起总要有个原因吧!不管是内因还是外因;国家衰败,总有个过程,不管如何痛苦。谁都有光芒万丈的时候,谁也都有走背运的时候。不管怎样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才能慢慢成长。印度!好像真没有

想要变得更好更现代化,其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或者结合传统经验,或者借鉴其他国家成熟的经验,加之自己的思考,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解决问题的一个个系统”,只有这样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印度,好像不在乎。

(印度国内发展现状)

印度在发展,但是这样的发展往往显示出杂乱无章、千头万绪的特征。与其说传统与现代共存,不如说落后与先进嫁接。所以印度总逃不过一个乱字。对现在的印度来说,如何占领产业链高端,如何提高自己国民的素养,这些东西都是不可或缺的。毕竟,建设一个扎实的现代化国家,更多的是靠手而不是嘴。

奉行“造不如买”的思想,印度的各种产业本身就没有像中国一样老老实实把基础打牢靠,然后又好高骛远,没有完善的各类“系统”,无法将力量统一于国家前进方面,呈现给别人“乱象丛生”的感觉。

这就是印度这个国家跟中国这样国家的根本区别,同为“文明古国”拥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文化底蕴,印度本该潜力无限,但是结局却大不相同。国家的强盛和文明,是中国人的追求,但却未必是印度人的追求。(大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