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国网北京电力与昌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国家电网报朱春晔 王乐 2021-04-09 08:00:34
电力18讯:

  本报讯 4月2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与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签署“十四五”期间昌平地区电网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以电为中心、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互联网+体系,助力昌平地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昌平被赋予首都西北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一流的教科新区、特色历史文化旅游和生态休闲区、城乡综合治理和协调发展的先行示范区的功能定位。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共同开展昌平区坚强可靠电网建设工作,探索城市能源发展新思路,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互联网体系,助力昌平区加速构建“一轴一带一廊、两城一区多点”的全区融合发展新格局。

  国网北京电力与昌平区政府将重点围绕推进电网规划落地、协同推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建设未来科学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综合能源服务示范、强化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落实电力设施保护职责、打造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八个方面深化合作。

  “十四五”期间,双方将高质量推进电网规划建设,服务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老旧小区电力线路改造,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推进未来科学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强电能替代市场拓展,构建以电能为主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打造绿色智慧用能典范。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加快推进昌平地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新建220千伏变电站5座,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10座,实现供电能力大幅提升;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连续5年开展“煤改电”工作,惠及189个村约9.4万户居民,得到用电客户的高度肯定。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