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推进系列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国家电网报秦晓丹 2021-06-03 08:57:47
电力18讯:

  本报讯 6月1日9时许,在500千伏惠泉变电站,江苏电力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二次专业负责人李涵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工前案例警示教育。当天要开展的工作是更换开关保护。李涵提前准备近年来开关保护更换过程中出现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点评事故原因,查找工作流程中的薄弱环节,让大家精准辨识作业风险,严格执行防范措施。

  江苏电力检修公司结合业务实际,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学案例、治未遂、防风险、保平安”系列安全警示教育,在基层班组、作业现场举办“围炉话安全”“我与事故最近的距离”等活动,分析本专业和本班组同类作业场景存在的问题隐患,复盘自身经历的未遂事件,组织作业人员讨论防范措施,把握关键风险点和针对性防范措施。

  同时,江苏电力检修公司持续开展“治未遂、防风险”安全微课堂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的安全事,强化员工参与感,推动全员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履责能力。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