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网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举办“国网芯”产品发布会暨芯片应用生态创新研讨会

2019-11-08 00:00:00

  11月7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国网芯”产品发布会暨芯片应用生态创新研讨会。会议启动了工业芯片产业生态圈,现场集中发布了枢纽操作系统、海燕主控、猎鹰人工智能、安全等四大系列“国网芯”产品,并重磅发布了工业物联网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两款自主研发的工控平台。

  电力芯片产业是工业芯片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工业芯片国产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纵观整个中国工业芯片产业关键设备、工艺、技术国产化率依然很低,芯片应用、设计、流片、封测等各环节协同程度不高,技术架构和标准等配套软硬件生态仍不完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全面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大力发展芯片产业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在工业芯片国产化过程中承担更大的重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以各领域应用需求为引领,携手芯片设计制造企业、标准组织、高校及科研院所,从产学研协同、标准建设协同、产业链协同和设计应用协同四个方面,共同打造工业芯片产业生态圈。面向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组织,成立产学研创新平台,集聚行业高端人才,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加速成果转化。开展新材料、开源指令集、EDA设计工具、创新制造工艺等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全面支撑我国芯片产业技术能力的提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此次发布的系列产品为积极推进工业芯片国产化,切实保障电网安全和能源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该公司将牢牢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芯片产业的历史机遇,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推进技术创新攻关,实现核心芯片技术自主可控,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该公司将与各个企业和机构一起,共同推进工业应用和芯片研发融合发展,以智能芯片和平台等关键技术为核心,更好地服务于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我国芯片产业朝着更加开放、包容、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为服务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