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通过应急管理部验收

来源:水电工程部朱哲 2020-12-03 09:03:27
电力18讯:

11月27日,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验收会议。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河南、广东、青海、重庆、吉林、浙江、河北等省市应急管理厅(局),中国电建、中国安能、中国能建等中央企业,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应急与减灾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江河瑞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楚汉,水利部原总规划师张志彤等专家与会指导。

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是完善国家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的重要举措,编制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受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委托,中国电建、水电总院承担《规划》编制。在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的指导下,在中国电建集团和水电总院党委领导的坚强领导下,编制组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规划》编制,圆满完成了《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在听取了规划编制组周兴波副处长关于工作背景与任务来源、技术路线与主要节点、规划文本与主要成果汇报的基础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对《规划》提出的“四大能力目标、六大任务体系、八大重点工程”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与会专家认为,《规划》目标明确、定位适当、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全面、可操作性强,可作为指导“十四五”期间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各省市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本省市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经验,对《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规划实施寄予厚望,希望《规划》实施能够大力提升我国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十四五”期间能够推动我国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迈上新台阶。

防汛抗旱应急能力建设“十四五”规划评审验收会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