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智慧能源

港华智慧能源主席李家杰:做双碳目标的智慧先行者

2022-02-14 16:30:12
电力18讯:

新能源汽车,到新能源发电,再到新能源产品的使用,中国以一场国际体育赛事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坚定决心与大国担当。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驱动下,我国智慧能源的开发和应用进入了快车道。


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引领智慧能源发展,全力助推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作为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港华燃气顺应新时代需求,率先发起行业的“智慧变革”,2021年公司正式更名为“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积极拓展智慧能源领域。对此,全国政协常委、港华智慧能源董事会主席李家杰博士表示:“作为有160年历史的领先的能源企业,港华有能力、有经验和创新的技术,也有坚定的决心,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和助力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转型后的港华智慧能源,将重点围绕“低碳、零碳”投资布局,为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


自国家提出3060双碳目标后,港华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求变,推动业务向智慧能源发展。港华燃气的此次转型,将在继续投资并发展城燃业务的基础上,致力于综合解决方案、数字化和去碳化三大核心基础上,创建一个综合的、可持续和具体的智能能源业务。据李家杰博士介绍,港华智慧能源目前已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布局118个智慧能源项目,其中包括33个零碳智慧园区项目,致力于打造零碳智慧园区领域第一品牌,助力全国各区域、各产业园向零碳转型。同时,港华智慧能源还积极协同产业链优秀合作伙伴,与行业领先企业和科研院校达成战略合作,从技术研发、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等维度深耕综合智慧能源赛道,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实现双碳目标,科技创新是关键。在促进行业技术创新方面,港华智慧能源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通过发起以“寻找零碳科技新力量”为主题的TERA-Award智慧能源创新大赛,从能源供给、能源需求、绿色交通、能源互联网+等四大能源创新领域,面向全球初创企业及创新项目团队,公开征集智慧能源创新项目和解决方案,推动创新技术的落地,加速能源创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驱动科技创新转化,为双碳目标催生新动能。


把握新能源高速发展的新机遇,港华智慧能源践行绿色发展,推动双碳目标迈出坚实步伐。李家杰强调:“国家提出3060双碳目标后,正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而我们作为燃气企业,更应肩负起减排降碳的责任和使命。


建立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发展新能源是国家能源结构转型的趋势。未来,港华智慧能源将全面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将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相结合,助力能源产业结构优化,为双碳目标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