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新闻

山东一建喜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山东一建孙超 2021-07-05 11:18:47
电力18讯:

近日,由山东一建新能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简易的风机基础锚栓预应力值检测工装》和《一种清理PHC预制管桩桩芯淤泥的装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质疑答辩等多项审查程序,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本次授权的两项专利由山东一建新能源公司于2019年开始组织研发,均源于山东一建内部科技项目《河流冲积平原地区风场建筑安装技术探讨与研究》,其中《一种简易的风机基础锚栓预应力值检测工装》公开了一种简易的风机基础锚栓预应力值检测工装,主要涉及锚栓检测领域。它的结构简单,能够在施工现场制作,能够适应不同尺寸锚栓的检测,降低了检测成本和难度。《一种清理PHC预制管桩桩芯淤泥的装置》公开了一种清理PHC预制管桩桩芯淤泥的装置,主要涉及建筑桩芯清理领域。它能够更加高效的清理桩芯内的淤泥,清理的更加干净彻底,保证了桩芯的质量。

两项专利技术的成功研发与应用,解决了新能源风电项目桩基承台基础施工过程中所面临的锚栓检测复杂与预制桩桩芯土清理困难的问题,可显著提高桩基承台基础的施工效率。“十三五”以来,公司紧紧围绕业主发展需要,认真总结提炼施工技术,不断增强公司在新能源建设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