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新闻

河北装备打造“五大产品系列化”,夯实技术发展之基

来源:河北装备公司李学勤 2020-09-26 10:32:18
电力18讯:

河北装备公司始终坚持“内强则外强,技术是企业的核心价值和有形价值”的指导思想,围绕市场需求攻关核心技术,稳中取胜,着力打造“五大核心产品”系列化,夯实技术发展的基础,以技术发展体系为茎,不断提升市场开拓之果。

 一是“户内成套”产品系列化,以传统市场和国网标准化空气绝缘高低压开关柜为基础,开发MNS、SIVACOM低压柜、10kV发断柜、24kV开关柜、35kV C-GIS开关柜等新型柜型,不断推动0.4kV-35kV开关柜系列化、标准化,助力市场开拓。二是“智能变压器”产品系列化,以节能型配电变压器为发展主线,依托大容量风电变压器的差异化发展,不断发展10kV低能耗配电变压器、15kV等级IEC标准变压器、35kV大容量风电变压器,完成了不同容量、不同电压等级、不同绝缘介质、不同功能的变压器产品设计,逐步向海外市场和铁路市场进行延伸。三是“封闭开关”产品系列化,借助10kV SF6气体绝缘环网柜,不断发展SF6气体、环保型气体、固体等不同绝缘介质的环网柜及配套的操作机构、断路器等核心元器件产品,完成10kV、15kV、24kV、35kV等不同电压等级、适应不同场合的系列化产品。四是“户外成套”产品系列化,以箱站使用环境为基础,结合一体式、地埋式、景观式等结构形式,完成10-35kV欧式、美式、华式、光伏变电站、预制舱等箱站产品系列化。五是“真空断路器”产品系列化,以固封极柱式真空断路器为基础,发展10kV-35kV的真空断路器模块化设计,不断研发高海拔、高污秽环境下应用产品,掌握核心元器件的技术,实现公司成套产品的技术引领。
       河北装备公司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断对核心元器件及核心产品的技术研发、生产应用、优化升级,现已完成0.4kV-35kV不同电压等级的户内外变配电产品全覆盖,技术体系由技术支撑型向技术推动型和技术引领型不断发展,助力公司由“制造型”向“科技驱动型”的转型升级。目前高低压开关设备、变压器、真空断路器、箱式变电站、环网柜等产品和服务已广泛涉及电网、电站、新能源、工程配电、铁路电气化等领域,用户已涵盖全国30多个省区市,其中海外业务遍及以色列、越南、印尼、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赤道几内亚等55个国家。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