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力人物报道

山东一建印度KMPCL项目“七仙女”

来源:山东一建文英 2019-08-20 09:50:41

山东电建一公司印度KMPCL项目部计划部是一支以女同志为主体的团队,正式员工11名,其中中方女职工7名。她们青春靓丽,精明能干,被项目部的职工誉为“KMPCL项目七仙女”。

首席仙女赵文英是项目部工会管理小组的组长,也是KMPCL项目的女工委。虽然不一定能做到最优秀,但她一直希望自己是最顾“家”的那位。工作上,她积极践行公司的铁军精神:关键时刻,必须顶上去。2012年由于同事回国休假,她独力承担KMPCL项目的计划管理工作数月,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地工作着,保证了计划工作顺利推进。工作之余,她更珍惜大家相聚时的快乐。身为女工委,她想方设法调动项目部职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带领大家共同参与组织各项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个人能感受到KMPCL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二仙女刘楠2009年7月就来到KMPCL项目,是一名年轻的资深文件、图纸管理员,身边的同事换了一茬又一茬,刘楠却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在这期间她的工作角色不断地变换,承担过设计院图纸、厂家图纸、往来信函等各项工作,成了计划部文件、图纸管理的全才。KMPCL项目信函量和翻译量庞大,信函格式繁多,业主对文字内容要求很高。每一封信的传送格式和途径都不能有失误,每一封信的翻译都马虎不得,每一封信的传递时间甚至以分秒统计。作为这个项目的文件管理员,刘楠深知工作的重要性,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上班几乎一坐就是一天,所有的工作都凭借双手的操作,为项目部和业主之间的信息传递马不停蹄地忙碌着,一天几十封信函的工作量经常让她忙得顾不上喝水和休息。

三仙女范正双的风轻云淡、四仙女景慧婷的蕙质兰心在KMPCL是出了名的,两个人来到KMPCL时都遭遇了与印度人交流不顺畅的窘境。范正双专管设计院图纸,每当跟业主、分包商交流听不懂时,就让他们写下来再查询,尽量以简短、准确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意思,过后再认真学习刚刚接触到的词汇。

四仙女景慧婷借鉴其他人的成功经验,拿办公室的印籍女职工做口语练习,从“你家几口人,住了几间房,种了几亩地,地里几头牛”之类的寒暄开始,与印籍员工进行密切互动;她还将现下流行的新概念英语影像教材拷贝到手机里,在每天跑步健身的同时,坚持听英语、练听力,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知识。就这样,两位仙女顺利通过了语言关。

五仙女雷慧娟是位口才了得、活泼开朗的“萝莉小仙女”。她总能把领导交代的任务做得井井有条。在领导为暂时的人员调配不齐而一筹莫展的时候,还主动接管那段时期的所有图纸管理及业主发函的翻译工作。咱们的五仙女还是个才艺双全的人才,在KMPCL项目中秋晚会上,她着一袭淡雅的旗袍上台,一曲经典的黄梅戏《女驸马》唱罢,让现场所有观众掌声雷动,将晚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六仙女吴茜是计划部的新进员工,性格十分开朗活泼,充满阳光气息。她的一颦一笑都透着小俏皮。别看年龄不大,她既去过环境艰苦的陕西府谷项目,也到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海滨城市威海,练就了一身超强的生存和适应能力,是一个如花绽放的快乐精灵。在KMPCL项目,她主要工作就是完成计划管理工作中的各项报表汇总及各项繁琐事务,这些不起眼的细微小事最是磨炼人的耐心、细心和认真。“幸运”的是,在此之前她已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让她具备良好的心里素质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总能让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内容。她的最大特点是做事麻利、工作效率高,作为计划工程师助理,是首席仙女赵文英嘴里、眼里的“宝贝”和“吉祥物”。

七仙女王力特别有“仙子”气质。她是个嗜书如命却又热爱运动的多面女孩,是个总能让人感到意外的古灵精怪!作为2010年进厂的翻译,王力最闹心的就是项目部和业主的来往信函中涉及的专业词汇,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她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对每个疑难问题都本着决不放过的原则,不明白词义就去请教专业技术人员,一问到底,直到弄明白为止。两年来,计划部领导的一句话概括了王力现在的成绩:有王力在,绝对提升了项目部对外的沟通水平!

 作为普普通通的女工,她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以男人为主的电建工地里盛开出一朵朵灿烂的“姐妹花”。她们是新时代的巾帼标兵,她们的存在,使得项目部更加灼灼生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