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企业

中国核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核建 2021-08-26 00:00:00
电力18讯:

8月26日,中国核建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抓好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这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开创中国核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到会指导

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宝智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邵焕会到会指导。中国核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雄彪,党委副书记王计平,领导班子成员丁淑英、高金柱、杨振华、周启航参加会议。

▲中国核建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核建领导班子作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中核集团2021年巡视巡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陈宝智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帮助。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合力的目的。


▲邵焕会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

邵焕会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核建巡视整改工作有站位、有思路、有行动,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体现出公司领导班子落实整改要求的坚强决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坚定信心。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中国核建是中核集团支柱型企业,在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和核工业产业体系中地位不可或缺、作用不可替代。中国核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新一高”重要论述以及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进一步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基础上,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要解决好巡视整改落实的再认识问题。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再认识、再学习,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形成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好巡视整改落实的方向性问题。以“四个融入”为抓手,扎实做好“深浅”两篇文章,着力解决好影响企业发展的深层次思想认识、改革发展问题以及制度体系建设和基础性管理问题,以巡视整改成果,促进生产经营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实现中国核建更好更快地发展。

▲陈宝智作表态发言

陈宝智对充分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进一步增强抓整改的思想自觉。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继续聚焦问题,严格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抓落实年”专项工作、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对有关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对照,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坚决做到所有问题“见仓清零”,以真改实改的工作成效推动中国核建作风建设提升到新水平。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注重完善查找制度体系的不足,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堵塞漏洞和可能存在的风险,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风险的制度体系、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的工作思路、加快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四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落实整改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努力实现中国核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