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中核大讲堂: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08-25 00:00:00
电力18讯:

中核大讲堂: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5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各项要求,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提升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水平,8月24日,中核集团举办中核大讲堂第62讲,邀请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人之一、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邬燕云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由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主持。

  

  邬燕云详细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必要性、总体思路、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并系统解读了其修订的主要内容。授课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参会人员对此次修法有了更为深刻地领会,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有了更为准确地把握,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抓手。

  申彦锋就进一步规范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精神;二是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三是要运用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提升本质安全度;四是要对照新《安全生产法》查摆短板漏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五是要抓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人文关怀。

  

  集团公司总助级、副总师级领导,总部各部门主任、支部书记,安全环保部、党群工作部、审计与法务部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胡方辰 闫绍辉)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