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中核集团党组号召!全系统向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学习

2021-08-24 00:00:00
电力18讯:

中核集团党组号召!全系统向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

  总部各部门、纪检监察组、各成员单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核集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奋进力量。

  近日,原公浦同志因病逝世,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原公浦同志是车削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核心部件铀球的操刀人,是入选核工业功勋榜的技术工人代表,因技艺精湛,被赞誉为“原三刀”。在“两弹一艇”时期,他和张同星、杨海棠、范石坚、王明贤、刘晓波、钱镜清、苏步环、黎昌桂、张荣祥、李海云等一大批老一辈技术工人在一线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们都无愧于“大国工匠”的称号。在这些前辈的示范带领和精神激励下,核工业涌现出苏胜勇、李会蓉、于滨、张换彬、刘金生、彭存利、陈晓兵、王多明、罗开峰、何少华、李文强、未晓朋等一代又一代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秉承精益求精、技能报国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中核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学习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核工业披荆斩棘的勇士。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在全集团范围内深入开展向核工业老一辈 “大国工匠”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技能人员、青年员工以英雄为榜样,怀揣匠心、凝聚匠气、展现匠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毅力,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韧劲和胆魄,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将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的宝贵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以国为重的政治品格,坚决听党指挥、为党尽责,胸怀“国之大者”、永葆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国家、对事业的庄严承诺,争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奉献型员工。

  要学习他们勤学不辍、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守得住平凡,耐得住寂寞,在急难险重中锻炼技艺,在孜孜以求中涵养本领,争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实干型员工。

  要学习他们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刻苦钻研、勇于探索,身先士卒、勇攀高峰,挑重担、啃硬骨、豁得出、立得住,争做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创新型员工。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在新发展阶段深入开展向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的关心关怀,落实落细相关举措,切实增强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同时,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核工业老一辈“大国工匠”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不断从精神传承中汲取砥砺奋斗的力量,为实现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为强核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

  2021年8月23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