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建设动态

老挝南俄4水电站下闸蓄水

来源:水电八局郑清钢 2024-02-04 16:22:54
电力18讯:

2月1日,水电八局承建的老挝南俄4水电站工程正式下闸蓄水,电站初步具备蓄水防洪功能,标志着工程由建设管理转序调度运行阶段。

老挝川圹省副省长波恩•宏赛亚鹏、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部总经理占塔、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一秘韩烨,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平及其他老挝部委,以及水电八局、水电十局、昆明院、西北院、机勘院等参建单位代表出席下闸蓄水仪式。

南俄4项目团队根据下闸蓄水工程形象要求倒排计划,编制专项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下闸应急组织机构,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工程下闸蓄水后,预计2024年5月水库达正常蓄水位,蓄水期间,项目部将安排专人进行边坡巡视、水位监测。

南俄4水电站是“一带一路”的重点水利工程,是中老两国务实深化合作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位于老挝北部川扩省境内,是南俄河上游第Ⅳ级水电站,工程由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厂区枢纽三部分组成,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1046米,最大坝高68米,坝轴线长228米,水库正常蓄水位1040米、库容0.8亿立方米,调节库容0.4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3x80兆瓦,年均发电量872×106千瓦时,具有季度调节性能。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