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建设动态

澳大利亚牧牛山项目风功率预测系统投入试运行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葛睿 2021-08-27 23:26:03
电力18讯:

8月24日,经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调度中心(AEMO)批准,由电建海投公司牧牛山项目公司主导,运维单位协助,澳洲本地风功率预测系统供货商提供设备和安装服务的“牧牛山项目风功率自预测系统”顺利完成安装调试,正式投入试运行

为全面实现牧牛山项目高质量精益运营,有效贯彻“创收、创效、创现”的精益运营方针,进一步降低市场竞价电费收入中的电网调频辅助服务费,项目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通过查阅专业技术资料、研究运行机制、调研国内外市场、分析经济技术可行性等工作,最终决定安装行业技术领先的Fulcrum 3D风功率预测系统。该系统采用计算机大数据技术为牧牛山项目量身打造风功率预测模型,通过收集、分析现场实时气象数据、风机运行状态和天气预报等数据,精确预测风电场功率输出,努力实现项目实际输出功率与预测输出功率的最大匹配,以减少对电网稳定运行的影响,从而有效降低辅助服务费。

实施过程中,项目公司带领各方克服澳洲疫情反复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出击、争分夺秒,针对物流运输受阻,安排专人对设备发运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协助开展设备清关、运输等工作;针对人员流动困难,积极协调塔州政府部门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的条件下特许岛外专业技术人员入场开展工作。同时,项目公司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工作例会,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保障项目进度全面受控。8月24日,在项目公司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风功率预测系统正式投入试运行,较原计划提前8天完成工作目标。

未来,项目公司在海投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将不断深化运营期五大要素管控要求,持续做好项目的精细管理和精益运营,为将牧牛山项目全生命周期持续打造成“中澳两国优质示范性新能源项目”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