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建设动态

孟加拉巴瑞萨发电公司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周建国 2020-09-26 10:32:37
电力18讯: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对初起火灾的快速响应及处置和员工抗灾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根据年度培训及应急演练计划,近日,孟加拉巴瑞萨发电公司主办,运营营地EPC承包商水电基础局承办的营地工程初起火灾实操培训演练在运营营地施工现场举行。来自发电公司、山东诚信监理公司、水电基础局等单位的十余名中孟员工参加培训演练。

巴瑞萨项目即将迎来旱季施工黄金期,天干物燥,高温多风,是火灾的多发易发季节,发电公司未雨绸缪,积极把握消防安全工作主动权,强化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加强旱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防火和灭火救援能力,筑牢旱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压实责任不懈怠。发电公司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员HSE责任制管理标准》和《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及履职清单》中明确了消防安全和消防设施三同时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逐级落实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总经理赵振庆与各单位、各部门签订了包含消防安全目标的年度责任书,在《HSE监督管理标准》中明确了消防安全的管理内容和要求,设立了消防安全考核条款,逐步建立健全了项目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机制,确保了项目自开工以来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教育不断档。今年以来,发电公司组织了年度全员安全、应急能力教育培训,开展了包含消防安全内容的“战疫必胜”安全知识竞赛,电站EPC承包商上海电建组织了安全月知识竞赛,组织学习了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和多次消防知识培训,现场讲解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的扑救技能,广泛开展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技能培训,使员工了解掌握安全动火、用电和其他防火、灭火、避险、逃生常识,全面提升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火情预警、应急处置、自防自救能力。

隐患排查不放松。发电公司制定了年度隐患排查计划,明确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现场实际,相继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结合周、月度安全检查和季度安全考核,对施工现场及办公生活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防火部位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备、配置的合理性及有效性,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运输、储存及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排查,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公司消防安全屏障。

应急演练不停歇。发电公司及各EPC单位制定了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今年制定发布了《火灾事故现场处置方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了触电事故、高温天气、初起火灾的实操和演练,确保初起火灾应急处置心中有数、有案可循,为防火防灾增添可靠保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非传统安全“三叠加、三碰头”的严峻形势,发电公司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四铁”精神,心无旁骛保安全,统筹协调抓落实,为项目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