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火电

物资保供路上的“摆渡人”

来源: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2022-04-24 14:00:00
电力18讯:

  有这样一条路,沿途道阻且长、荆棘丛生。有这样一个人,他顶风冒雪、勇攀险峰。这条路,就是脚下的风电保供路。他就是吴迪,中水物资配送事业部项目经理,保供路上一名可靠的“摆渡人”。

  作为计划专责,他负责牵头组织各风电项目电气设备合同签约。在2021年初部门接收大批量采购计划的情况下,他主动出击,多次赶赴位于全国各地的项目单位,组织各项目合同集中谈判,在短时间内配合各项目经理完成了吉林向阳、辽宁付家、河南龙安、湖南醴陵及广东南澳等24个项目、172个商务合同的签订工作。尤其是智能化程度极高的向阳项目,各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反馈、控制信号链条等技术配合十分复杂。为解决该难题,吴迪拖着项目单位、设计院与供应商相关人员连续加班一周,通过列举历史数据、全面解释框架执行标准、对比技术参数等手段,推动各方在设备的涉网接入方式、断路器运行模式等问题上达成一致,最终高效完成各设备的合同签订,为后续交货工作抢出充足时间、打牢执行基础。

  1月28日深夜,正在置办年货、收拾行装为三天后的返乡做准备的吴迪接到了部门经理刘南的电话。“吴迪,宝坻风电项目设备突发运行异常情况,事业部领导决定,由你和李红毅陪同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剑,紧急赶往项目现场协调消缺,务必以最快速度恢复现场送电!”

  “好的,我明白了!”就这样,吴迪毫不犹豫推迟了返乡的计划,在29日一早便与同事自驾一百多公里抵达项目现场。在他们的高效协调下,当日下午备用设备即抵达现场并成功吊装替换。晚上,吴迪与同事们参加了项目部召开的紧急会议,会上他们协同项目单位、供应商快速确定设备替换后各项试验流程与恢复送电方案。

  1月30日晚,随着替换设备顺利通过各项性能测试,吴迪与同事仅用54个小时完成了抢险、恢复送电,最大程度降低了项目损失。吴迪说:“虽然我错过了与家人团聚过年的机会,但我相信我的家人能够理解。面对问题,只想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最快速度解决问题。”

  四处奔忙的背后,是他在家庭生活的缺位。一年365天,他有近200天都奔波于各新能源公司进行协调。有一天,他结束长达整月的奔忙,带着给两岁儿子的礼物欣喜地赶回家中,准备好好陪陪孩子。幼小的儿子面对这位又熟悉又陌生的父亲时,却怯生生地不敢靠近,因为他很久没见到过他的父亲了。他看着儿子那张稚嫩而又怯懦的小脸,无奈地拿出刚买的玩具,想快速拉近距离,但孩子却有些怕生,不敢接过玩具。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亏欠家庭太多了。他总是想着忙过了这阵再顾家,可却总也忙不完……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