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火电

鏖战10小时

来源:大唐彬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21-10-05 13:16:52
电力18讯:

       “本次逆变器更换工作,咱光伏电站的全体人员,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逆变器更换工作超前完成,为公司电量增发、抢发打下坚实的基础。”8月17日早上7点整,大唐彬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礼泉光伏电站站长崔兆峰斩钉截铁地布置着逆电器箱更换工作。

       自16日接到逆变器箱更换的命令后,大家在崔兆峰的带领下,克服了作业环境恶劣、高温天气、工作量大、危险系数高等诸多困难,当日便完成了更换逆变器的前期准备工作。

        17日8点整,值长张超带领大家从逆变器的拆卸、搬运、安装逐个步骤全程管控,严格落实每个关键点的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始终坚守在逆变器更换的岗位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滴淌,工作服的前胸后背也被汗水浸透了,连草丛中的蝉鸣也像是在给他们加油鼓劲。

        为确保逆变器更换的顺利进行,搬运前,几名司机师傅与大家一同扛起铁锹,在杂草坑丛中开辟新路。作业现场,大家两人一组,默契配合、全情投入,身上的工作服湿了,手上磨出了水泡,大家也浑然不觉。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一条平坦的大道展现在眼前,大家晒到黝黑的脸庞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上午9时整,逆变器搬运战斗正式打响。烈日下,司机师傅缓慢驾驶着车辆,崔兆峰站在车前引导,张超紧跟车后,不停地查看着车辆的整体平衡及逆变器的设备安全。一排排布置整齐的光伏面板,从视野中缓慢向后移动。当看见逆变器搬运至更换位置时,张超兴奋地取下眼镜、撩起衣袖,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微笑。

       “大家一起用劲,全部听我号令,一二……一二……起!”在张超统一指挥下,硕大的逆变器慢慢地离开地面,稳稳当当地放置在固定支架上。为了确保逆变器快速牢固安装,张超拿起扳手娴熟的将支架与逆变器箱的固定螺栓全部紧固。王乐天将MPPT插头按照编号精准的插入对应的接口。烈日下,他们矫健的身影投射到地面上,如同一部默默劳作的无声电影,展示着劳动者最可爱的风采。

       为确保逆变器箱及时投入使用,张超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大家精准完成了逆变器箱变所有线路的连接工作。站长崔兆峰依旧不放心,他仔细地检查了一番,确认万无一失后,才允许送电并入系统。夕阳下,伴随着直流侧交流侧送电合开关动作的完成,丝丝的电流声瞬间而起,在连续10个小时的奋战后,逆变器箱送电并网全面完成,2台逆变器的更换工作胜利结束。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