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火电

青海新能源分公司:“牧光互补”实现生态经济双收益

来源: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 2021-10-05 13:16:48
电力18讯:

       本网讯   9月1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牧民为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共和检维中心送来了感谢锦旗,感谢大唐集团为牧民提供光伏厂区牧羊,让牧民创造了丰厚收益,拓宽了致富路,实现了当地生态、经济效益双赢。

       自该公司共和检维中心建站以来,光伏板的铺设有利于植被的恢复与生长,荒滩戈壁变成了植被茂盛的草场,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但长高的草挡住了光伏板,对发电量造成一定影响,更加大了秋冬季火灾隐患的发生概率。

       为了减少日益生长的草场对光伏发电的影响,在与当地牧民协商后,该站吸纳当地牧民养起了“光伏羊”,开辟了牧民增收的新道路,得到了周边电站的赞誉和借鉴。同时,该站还通过牧民清洗光伏组件、割草等方式,进一步帮助牧民致富。

       目前,该公司共和检维中心持续提升“光牧互补”规范性、合理性,推进经济发展、生态平衡、社会责任三大效益统一发展,全力走出一条“牧光互补”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