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火电

上海电力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如期完成主厂房封闭止水

来源:上海电力 2021-04-30 00:00:00
电力18讯:

  2021年4月29日17时,随着最后一块屋面变形缝板的安装,标志着上海电力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主厂房止水如期完成。这是项目克服种种困难,完成的又一里程碑节点,为后续定子、转子就位提供了有利条件。

  项目主厂房围护采用单层高强度镀铝锌压型钢板系统,厚度0.53mm,波高30mm。由于厂址位于第一烈度地震区,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9度,为此屋面采用双层带保温轻型屋面系统,屋面外板厚度0.65mm,波高42mm,单块有效宽度475mm,采用暗扣式,内板厚度0.40mm,施工面积合计约16240,均为国内工厂加工制作。面板色彩设计灵感来自地中海海岸景色,自东向西由蓝色、中蓝、浅蓝、灰白色依次渐变。

  此项工作施工期间,恰逢当地雨季,持续降雨至今年4月中旬,并伴随着地中海信风,因此不得不经常停工。特别是项目位于地中海岸边,且处在海拔六十多米平台上,每天中午开始,海风就会变得很大,影响吊装工作。同时,由于前一段时期国内疫苗尚未完全放开,中方施工人员因为不能注射疫苗而无法补充到现场,不得不把此项工作交给当地施工队伍,但当地员工技能较薄弱,工作效率低,人员流动大,施工进度非常缓慢。

  为按期完成工程目标,项目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项协调会议,要求施工单位整合资源,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靠前指挥,对机械、材料、场地进行统筹协调管理。相关专业人员24小时坚守现场,指导安装,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认真检查彩板的安装工艺,坚持自检与施工同步进行,保证工艺质量,确保施工过程可靠有效。安全管理部门多次联合巡检,对施工用电、机械安全、临边防护等进行细致检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戮力同心,其利断金。经过多日连续奋战,终于如期完成了两台机组主厂房封闭止水工作,项目部将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团结一致、不懈奋斗,朝着下一个里程碑节点奋进。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