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火电

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细微真情 小事暖心

来源:大雁公司(神宝能源) 2021-05-06 00:00:00
电力18讯:

“经过净化、杀菌过的热水喝着真放心。”“午休时间锻炼不用满厂区溜达了,职工之家活动室有乒乓球桌子。”4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工会工作人员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访中,职工们分享暖心故事。随着一件件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好事、实事不断落实,该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职工们的真心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更好地解决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针对职工提出增加职工体检项目和自由选择体检中心的意见,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在去年职工体检项目基础上,宝日希勒能源增加甲功五项检测项目,大雁公司增加甲状腺彩超等项目;同时,宝日希勒能源拟定在市内医院和专业体检中心各选一家作为职工健康体检单位,最大限度满足职工健康体检需求。”4月20日,宝日希勒后勤服务中心门诊部主任荆文虎向前来体检的职工普及公司职工体验的新增举措。“这件事办得太实惠了,以后再也不用自费做甲功五项检查了。”职工们纷纷表示这件实事儿真是办到了心坎儿里。

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从提升内部效能建设,改善生产、办公和就餐条件,提高职工生活水平,实现职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等方面,列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用心、用情、用力把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解决好,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4月17日一早,宝日希勒露天煤矿运输段班组的饮水机前人头攒动,职工们排队打水,职工包曙光正端着一杯清澈透明的热水对笔者说到:“由于饮用水管路使用年头较长,水质变差,矿党委在各段队、班组先后安装了8套自加热UV杀菌净水器,让职工们随时都喝上净化后的热水,及时解决了职工提出的饮水问题。”

图为职工在新净水机前打水饮用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公司设备维修中心以速度快、效率高为准则,服务职工,解决问题,职工提议增设吹风机和微波炉等事宜,建议提出的第二天就落实到位了,让职工感受到了单位的温暖和关怀,增加职工工作动力。

4月25日午休时间,该公司储装中心职工之家活动室里传出了清脆的敲击乒乓球声音。“以前午饭过后大家都会在厂区院里溜达几圈,赶上天气不好时只能在办公走廊里溜达一会儿,现在职工之家活动室增加了乒乓球设施,借着午休时间,我们就能活动活动筋骨了。”储装中心职工田欣兴奋地说。

图为职工午休时间打乒乓球锻炼身体

各基层单位深入职工群众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职工需求,对于本单位能够解决的问题,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以“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抓紧解决”的原则,认真梳理任务清单,统筹归类,落实责任部门,限时整改,一时无法解决的向职工进行解释引导,涉及公司层面的问题列出清单报公司活动实践小组,实践小组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现场调研统筹协调解决,确保实践活动开展的卓有成效。

增设“职工书屋”、划分孕产妇爱心车位、增加更衣箱、更换座椅、建设职工浴室、改善驻外居住条件……该公司始终以职工利益无小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积极探索,不断实践,一项项惠民工程,利民举措,都在点滴中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凝聚着职工创业干事的热情与动力。

图为职工午休时间在新增设的职工书屋阅览书籍

4月6日到14日,铁路运输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事来抓,深入基层一线采取座谈交流、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调研活动,全面了解职工对公司、中心目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将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具体实践,全力落实职工提出的各项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职工的满意度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铁路运输中心党总支书记韩应法说。

目前,该公司已通过第一次集中调研征集意见建议314条,基层单位立行立改解决56条,经分类汇总、合并同类事项后剩余97项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正在分层级逐步解决中。

群众利益无小事,大雁公司(宝日希勒能源)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实,以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实现公司改革发展成果与职工群众共享,凝聚职工群众合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