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基层动态

在抗洪抢险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国家电网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刚 2021-08-28 11:37:22
电力18讯:

  

  面对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公司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公司“一盘棋”优势,一声令下、全网行动。国网福建电力接令即动,迅速派出745名精兵强将,组成11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同兄弟单位的突击队一道,立下“电不通、我不撤”的铮铮誓言,分秒必争、昼夜奋战,尽快让灾区恢复了“万家灯火”,圆满完成公司党组交办的光荣任务,展现了广大干部员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气概。

  回顾这场抗洪抢险保供电战役,我们有以下深切体会。

  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是有力保证。公司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公司系统前方后方全力协同,给予我们极大的精神鼓舞和全方位支持。事实证明,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和信心决心所在。

  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制胜法宝。国网福建电力落实公司党组工作部署,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前线指挥部成立临时党委、11个临时党支部,设置63个党员责任岗、示范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我们的共产党员突击队创造了独立作战、突击协同和全军会战等抢修模式,高效恢复了526台配网变压器正常供电。事实证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做到上下一心、无坚不摧。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坚强引领。国网福建电力派出的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抗洪抢险一线展现了“特别负责任、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体党员不讲条件、不提困难,真正做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事实证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洪抢险一线的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和价值所在。

  强大先进的技术能力是坚实基础。面对陌生复杂的抢修环境,国网福建电力派出的共产党员突击队发挥防台风经验优势,运用先进高效的技术和装备,采用冲洗热烘恢复受灾设备绝缘的方法,节约了设备抢修资金,也为灾后恢复正常供电创造了条件。事实证明,近年来,公司聚焦电网主责主业,苦练内功,推动技术装备水平和员工能力素质显著提升,为打赢抗洪抢险保供电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国网福建电力将以抗洪抢险保供电的胜利为起点,着力推动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为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落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