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焦点要闻

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强调以文化强企建设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服务文化强国建设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3-12-29 00:00:00
电力18讯:

  七个着力

  ● 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 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 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 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 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 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本报讯 12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孟振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文化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新境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行动指南,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通过深入学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文化情怀、强烈的文化担当、高远的文化追求。

  孟振平要求,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南方电网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七个着力”的要求落到实处。

  孟振平强调,要更加主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以文化强企建设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服务文化强国建设。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团结稳定鼓劲,加强正面宣传,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聚焦培根铸魂育人,厚植文化底色,奋力书写一流文化软实力的时代答卷;聚焦互联网+主战场,加强舆情风险管控,牢牢守住公司舆论安全底线;聚焦文明交流互鉴,加强国际传播,以南网行动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聚焦“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聚焦落实政治责任,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坚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

  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南网报记者 陈细英 通讯员 刘新云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