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文化

紧急除隐患,保医院用电

来源:国家电网报黄峰 杜瑜 2021-08-28 11:36:52
电力18讯:

  “你们的行动真是快!辛苦啦!谢谢你们帮助医院消除了一个‘定时炸弹’,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8月6日3时50分,湖南张家界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后勤综合科的负责人陈建民拿着电话,连声道谢。

  电话另一头,刚完成抢修工作的张家界供电公司高家坪供电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王玉军抹了抹脸上的汗水答道:“你们医护人员比我们辛苦太多了。你们为我们带来了健康,我们为你们守护光明。这场战斗,我们一起打!”

  8月5日20时,王玉军和服务站副站长王元华例行巡检防疫保电重点单位的供电线路。当巡检到10千伏何文线10号杆时,有丰富配电运维工作经验的王元华一眼就看出不对劲:“你看,隔离开关B相连接电缆的那颗螺丝有点发红。”他立即用红外线测温仪测温,果然温度超高。“这样‘带病’运行可不行,如果出现故障会影响到中医院的供电。”王玉军说。桑植县民族中医院是当地的核酸检测点,最近在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王玉军立即向单位值班负责人汇报,随后联系陈建民,向他详细说明了情况。双方迅速确定了抢修方案——利用夜间用电负荷低的时段,用备用发电机发电维持医院用电,开展停电抢修。

  8月6日2时50分,中医院的配电房内,陈建民和医院电工启动了备用发电机。在10千伏何文线的10号杆下,供电服务站的员工也做好了抢修准备。

  3时,调度指令下达。“登杆,开工。”王元华一声令下,配电抢修班副班长熊利民麻利地爬上电杆,挂保险带、验电、挂接地线,紧张有序地开始工作。

  3时45分,这处隐患消除了。中医院内还忙碌着的医护人员、正在休息的病人,没有一个人察觉到刚刚经历过一次供电线路的停电抢修。

  8月7日,王玉军带着几名同事再次来到中医院巡检。进入配电房,通过为变压器“听诊”,王玉军敏锐地察觉到变压器声音和平常不太一样。经过仔细检查,王玉军发现变压器风扇没有启动。打开开关盒,合上风扇启动开关,王元华又侧耳听了一会儿,笑道:“嗯,这才是熟悉的感觉。”随后众人又检查了一遍驻守在医院的应急发电车,并向医院电工交代了注意事项,这才放心离开。

  离开中医院,王玉军等人又一次巡检10千伏何文线。当走到10号杆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抬头向上望去。“一切正常!”王元华用红外测温仪测温后说。这时,同行的王玉军的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某个隔离点的联系人说备用发电机运到了,需要供电公司接线、调试。众人立即赶赴这个现场。

  7月下旬张家界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张家界供电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巡检线路、抢修故障,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

  截至8月12日,张家界供电公司已出动保电人员2444人次,安排车辆783台次、保电发电机66台次、应急电源车10台。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供电保障,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