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2022低碳与绿色发展暨第二届 “陕西碳中和”论坛召开

2022-07-11 10:02:24
电力18讯:

  本网讯  6月7日下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国能源研究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指导,中国能建西北院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20余家单位协同支持的2022低碳与绿色发展暨第二届“陕西碳中和”论坛在西安人民大厦召开。

  本次论坛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加强各级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助推陕西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开辟一条速度快、成本低、效益高的碳中和之路。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围绕新形势下碳达峰碳中和城市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开年的区域发展话题展开讨论,分享能源新基建、产业链构建先进经验,汇集各方智慧力量,共同推动陕西省能源绿色低碳高效发展。

  在碳中和圆桌主题对话环节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站在“十四五”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窗口期和重要机遇期,必须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加速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加快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产业结构,全力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才能积极精准应对“双碳”形势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才能在“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持续保持良好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陕西在全国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中国能建作为能源电力工程领域的国家队和排头兵,积极践行“3060”战略目标和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引领者和重要参与者,以高端规划咨询为统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大力开展低碳能源电力业务,推动能源电力低碳转型。其中,以西北院为代表的电力工程企业牢牢把握“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稳步推进煤电业务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电机组灵活改造,有效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多措并举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中国能建西北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有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在现场参会,2.4万余人通过微博、知乎、视频号等直播参会。(贾聪聪)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