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要闻

电力央企全力保障可靠用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1:22:20
       疫情发生以来,各大电力央企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工作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各大央企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上来,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郝鹏到国家电网公司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员工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1月31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来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郝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支撑,作出积极贡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党组副书记韩君参加调研。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郝鹏听取了毛伟明代表公司所作的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介绍,并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视频连线,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慰问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员工。郝鹏对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部署,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效果好。主要负责同志高度负责、靠前指挥,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全力推进新建定点医院供电设施建设,大力宣传一线先进典型,《焦点访谈》栏目报道的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展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专业水平,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国家电网公司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出色工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郝鹏强调,电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把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得更细一些,把各项措施谋划得更实一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电力支撑。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扎实做好员工安全防护工作,细化各项措施,关心关爱员工生活,加大一线岗位防护力度,确保员工身体健康。郝鹏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干部员工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历史会铭记、人民会记住国家电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的贡献。

  毛伟明表示,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行动指南,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加强党的领导,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关键时刻展现央企“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部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用奉献书写电网的中国速度——点亮“小汤山”

  编者按:2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报道指出,供电是医院建设的生命线,在各地“小汤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公司各单位快速推进,广大干部员工默默奉献,全力以赴为医院建设提供供电保障,用自己的爱岗敬业书写电网中国速度。现转载如下:

用奉献书写电网的中国速度——点亮“小汤山”

  1月31日23时49分,经过国家电网施工人员五天五夜的奋战,湖北武汉第一座“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此前,雷神山医院已于1月29日被点亮,至此,武汉两所“小汤山”模式医院电力配套工程全部建设完成。

  供电是医院建设的生命线,在各地“小汤山”医院的施工现场,各供电公司快速推进、广大供电人员默默奉献,全力以赴为医院建设提供供电保障。

速度:15天工期如何在3天内完成

  “1号配电箱检验完毕,2号配电箱检验完毕……26号配电箱检验完毕,全部符合送电要求,送电!”1月29日18时23分,在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随着现场项目负责人的一声令下,26台配电箱和2个环网柜几乎同时发出嗡嗡声,正式开始带电运行

  1月25日,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江夏区供电公司连夜组织以党员服务队为主体的工作专班,紧锣密鼓开展施工方案策划。一场电网版的“中国速度”在雷神山工地上演。

  1月26日,气温骤降、冻雨刺骨,300多位施工人员在雷神山建设工地准时集结,依据连夜制作的施工图纸,13个施工点围绕各自的任务迅速开始行动。

  1月27日,为节省时间,施工现场临时增派30名专业技术骨干,对来不及落位的26台箱变提前安装计量装置,并对10台环网箱及所有主环网电缆进行耐压试验,完成所有箱变基础建设。

  1月28日,天空开始放晴。随着一段又一段电缆接连敷设、一台又一台箱变不断矗立,工程送电正一点一点向完工迈进。

  1月29日,在对现场送电设备贴牌标注后,江夏区供电公司同时组织三方人员对设备质量及工艺要求进行全面复查。18时23分,在反复确认具备送电条件后,连接武汉江夏“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生命线”被接通,现场一次性送电成功。原本15天的工期,在300人协同攻坚下,3天即告完成,为医院建设争取了宝贵时间。

奉献:不用担心我,确保你们安全才能放心

  从农历腊月廿九晚上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王波一直坚守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每天天不亮就来到施工工地,直到最后才离开。

  “防护工具一定要配置到位,手套戴好!”“变压器位置定在哪了?建设方电缆通道交付了吗?”作为一名工作二十多年的老电力人,王波深谙“安全”二字在电力施工现场的重要性,现场处处可见他的身影,听到他的声音。

  1月26日晚上,施工人员正连夜加紧吊装4台10千伏环网柜。由于连日阴雨、现场满是积水、非常湿滑,王波在维护现场安全时不慎踩入深坑,淤泥瞬间灌满了双脚,身上的衣服也是泥泞不堪。身边人赶紧拉起他,并劝他回家清洗。

  “不用担心我,现在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一定要在现场盯着,确保你们安全才能放心!”这天夜里,他凌晨三点才回到家里。

  正是许多像王波一样迎难而上的共产党员冲在一线,火神山医院的电力工程建设才能顺利完成。据了解,自1月23日接到建设任务以来,蔡甸区供电公司当天就成立了火神山临时党支部,党员作表率、当先锋,带领200余名施工人员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2条10千伏线路迁移、4台环网柜和24台箱式变压器安装。

接力:用爱岗敬业加快点亮“小汤山”

  1月28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康复医院,依照工作部署,昌平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早早就开始了电缆沟道施工工作。工程采用倒排工期方式,确定每一个时间节点,明确每一天的工作内容。按计划将于2月12日竣工具备送电条件。

  随着各地“小汤山”医院的陆续开建,发生在火神山、雷神山的“供电故事”也在其他地方不断上演,电网员工用自己的爱岗敬业书写电网中国速度。

  1月26日,仅耗时两天,湖北黄冈“小汤山”医院全部通电。5支供电施工队伍25日一早便到达现场开始作业,调试电气设备、医疗病床通电、搭建场地照明……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加班加点,如期在两天内完成供电任务。

  1月27日,在湖北鄂州,接到对第三医院老院区电力配套拆除和电网增容改造等任务后,鄂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40余名党员对医院附属楼开展电力配套拆除工作。当晚22时,供电公司将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315千伏安,安装电力配电线路专供第三医院供电。

  “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完成这座医院的供电设施建设,绝不在供电设施建设上耽误一分钟。”自1月27日以来,河南郑州航空港区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配电专责赵舒生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他和同事们昼夜奋战,就是为了尽早打通河南“小汤山”医院建设的电力供应,为后续工程建设争取更多的时间。

  1月31日23时25分,河南“小汤山”医院供电保障设施成功送电,目前其主体工程也在快速建设当中,预计2月6日前完成基础施工。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国家电网公司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拥有4.4万个党组织、68万名党员,蕴含着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湖北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及各地“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工地,在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重要客户供电保障现场,公司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生动展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72小时,怎么把电送到雷神山?

  1月25日,武汉江夏区供电公司接到雷神山医院供电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以党员服务队为主体的施工队伍,组织连夜制定供电施工方案。次日一早,300多名施工人员全部在雷神山医院施工工地集结。

  1月27日,降雨短暂停歇。现场立即调整施工方案,临时增派30名专业技术骨干,提前安装来不及落位的26台箱变的计量装置,并对10台环网柜及所有主环网电缆开展耐压试验,完成所有箱变的基础建设。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28日,天空开始放晴。施工现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久违的阳光洒在施工人员的身上,大家感到格外温暖。施工人员将截面积400平方毫米、2000米长的电缆扛在肩上,喊着号子,一步一步向前挪移,慢慢地放在预定位置。配合人员同步紧张作业,完成了50平方毫米电缆户内肘型接线头33个、终端接线头10个。夜幕降临,一台又一台箱变不断立起……

  1月29日,在对现场送电设备及贴牌标注后,江夏区供电公司同时组织三方人员对设备、质量及工艺要求开展全面复查。随着现场总指挥发出指令,负责送电工作的几个小组同步开始展开工作。军食Ⅰ回送电成功、军食Ⅱ回送电成功……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该项目采用双环四回路供电方式,一旦有两回线路出现故障,仍然可以正常供电。18时23分,在反复确认具备送电条件后,连接雷神山医院的“生命线”接通,现场一次送电成功。

  雷神山医院配套供电工程原本15天的工期,在300多人协同攻坚下,3天即告完成,为医院建设争取了时间。

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

  1月24日,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实行最严格防控措施,在各区设置隔离安置点。黄浦、杨浦、虹口、长宁各区内的数家酒店被指定为隔离观察点。为保障各个观察点可靠供电,国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组织客户经理查阅各酒店信息,分头对接业主,盘点客户设备、常规负荷、额外用电需求、值班电工等情况。

  1月29日18时,寒风阵阵,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凯、营销客户经理计震宇来到陆家浜路某宾馆,检查设备运行情况。“酒店共有78间客房,和另外一户客户合用一个配电站。我每天来酒店巡查一圈,现场查看用电情况。”计震宇说。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除了隔离观察点,还有19家防疫及医疗机构也是市区供电公司的重点保电对象。相关医院正加紧扩建隔离病区,为保障可靠供电,供电人员主动联系了解隔离区用电负荷,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协助检查处理医院内部供电设施隐患。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上海电力兴业(营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纷纷请战,火线出击,对19家防疫及医疗机构以及5家隔离观察点建立党员责任区,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阻击疫情。“坚守在医疗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正紧张作战。我们一定要保障他们安全可靠用电,打赢这场阻击战!”客户经理杜庆国说。

争分夺秒,助力防疫急需品生产

  2月1日,专门生产口罩滤材的量子金舟(天津)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第一批由新流水线生产出的口罩滤材送往武汉,一道道阻断疫情的安全防线正在加速筑起。

  受疫情影响,口罩滤材需求量激增,量子金舟公司急需增加2条生产线,最大限度保证防疫供应。1月30日18时,国网天津武清供电公司接到该企业新增一台配变的申请后,立即成立由12个部门26名员工组成的电力防疫战时应急工作组,牵头开展增容施工。

  紧接着,国网天津武清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刘建利来到量子金舟公司,现场勘查,并将制定的增容方案发至工作群中,“运检同意”“调度同意”“发展同意”……方案审核通过,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31日上午,28名施工人员进场施工。“防疫口罩是阻断疫情的安全防线,生产企业早一秒送电就早一秒生产。”国网天津武清送变电公司总经理胡建新说,“工程紧急,为了不耽误施工,我们连夜集结施工队伍,成立了由共产党员组成的‘战斗队’。”

  16时46分,“增容工程施工完毕,各项目现场验收合格,无任何问题。具备送电条件,申请送电。”现场工作负责人范小波向国网天津武清公司调控中心汇报。随着开关合入,新架设的变压器正常运行,量子金舟公司新的生产线开始运转。

你在一线奋战的身影,就是共产党员最美的形象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国家电网河南电力(郑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加快建设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隔离病房供电工程。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29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无锡)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一家承担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的企业开展特巡,保障企业生产可靠用电。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29日晚,国网山东威海供电公司临港供电中心党员员工为作为疫情隔离备用区的汪疃镇社会扶助中心敷设临时用电电缆。

1月31日,国网浙江建德供电公司员工上门检查口罩生产企业用电设备。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29日,国网山西晋中供电公司为平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送电。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29日,国网江西九江濂溪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员出发为九江疫情隔离病区保电前,向党旗庄严宣誓。

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党员作先锋

  1月30日,国家电网甘肃张掖(山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山丹县人民医院为其检查用电设备,保障医院可靠用电。

  信息来源:党组宣传部、公司各单位,国家电网报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可靠用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变电管理一所保供电人员连夜对涉及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中山三院、南方医院、市妇幼医院)的变电站进行特巡特维。(广州供电局供图)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供电员正全力保障辖区内医用防护服厂家生产工作的电力供应。(深圳供电局供图)

 

  1月29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该公司党组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上来,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国有企业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优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做出工作安排,此前三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印发实施《关于做好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以及生产运行、电力调度、信息网络、营销服务、后勤保障等领域专项防控方案。该公司党组还决定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人民币。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确保调度指挥、供电服务、运行维护等工作正常运转,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对防疫指挥机构、医疗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切实为大局作贡献。

  保障防疫机构用电安全可靠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初,南方五省区各地供电部门就密切联系各地政府,建立协同应急机制;随时掌握包括医疗、交通、应急指挥等机构在内的防疫重要场所与重点部位的供电保障需要,做好相关供电线路的巡查消缺。特别是在广东,定点收治医院纳入重点保供电范围,各地供电部门按照“一户一册”预案要求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医院自备应急电源启动正常,燃料充足,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同时根据医院需求,随时派驻应急发电车做好供电保障。

  广州供电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共计有3500名保供电人员,320辆抢修车辆以及40辆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确保任何紧急情况下,都有充足的供电人员及设备到位。在广州市越秀区内,共有4家医院被定为定点救治医院,还有省、市卫健委2个“防疫大脑”。保供电人员迅速响应,前往4家医院进行用电检查,深入了解医院需求,建立应急沟通响应机制,对定点医院的电房及设备开展特巡特维。

  日前,一艘载有多名湖北籍旅客的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停靠深圳。当地政府决定该邮轮乘客不下船,由专业人员登船进行排查检测。深圳前海供电公司启动一级保供电响应,全力保障港口、现场指挥部的电力供应,密切监控电网运行状况。直到26日晚,疫情风险排除。

  保障医疗物资生产电力充足

  南方五省区各地供电部门还同步加强与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和生物医药企业的联系,采取专人紧密沟通对接机制,保障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我们厂要紧急恢复生产,加班加点配合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用电量会提升,需要紧急扩大供电容量。请求支援!”日前,南方电网广东广州白云供电局接到来自白云区太和镇的一家医疗用品厂打来的求助电话。该局党员突击队的古彬带着17名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当场决定采取临时供电方式解决该厂的临时生产用电需求。经连夜赶工,临时用电得以接入,该医疗用品厂可以顺利开工。

  在了解到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广东菲鹏生物有限公司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提供原料后,29日,南方电网广东东莞南区供电局松山湖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该公司,对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进行检查,保障试剂原料生产用电。

  在提倡“不串门、云拜年”的特殊日子,南方电网也建议广大用户通过网上营业厅(95598.csg.cn)、微信服务号“南方电网95598”、支付宝生活号“南方电网95598”、“南方电网”APP等渠道办理用电业务,用好“一次都不跑”服务。

  (蓝望)


中国华能党组:全面履行央企责任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1月3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深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面履行央企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提出,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委要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领导作用,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公司系统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持续跟踪、掌握所属单位工作情况,及时协调、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引导党员的主体作用,深化党员示范行动,用好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突击队等载体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党员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参与保障服务工作,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健全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岗。要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保电保热和能源供应工作。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及时反映疫情防控中的问题难题。要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密切与地方党委和政府的联系沟通,全力支持配合地方有关工作部署。要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因企制宜,采取科学方法和灵活措施,切实做好重点单位、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好的工作成效。要把各单位工作情况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情况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标尺,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通知》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职工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相信科学、尊重事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加细致地做好当前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典型选树,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引导职工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聚集活动,做好防护工作。要加强关心关怀,做好防护设备配置,加强防护措施落实,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贯彻落实集团部署,华中分公司所辖基层企业各党支部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党员突击队,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确保电厂安全稳定运行,为万家灯火、为抗疫情战斗保电护航;湖南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委统揽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第一时间号召管理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在岗带班值守、靠前指挥,组织动员党员冲锋在前;海南分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主动放弃休假,担起隔离人员的代班顶岗工作,聚焦春节期间机组运行、设备消缺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机组安全稳定发供电;黑龙江分公司党员干部重心下移,靠前指挥,深入生产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阳逻电厂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的疫情应急指挥部,组建7个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各支部党员纷纷请战,主动申请加入“抗疫保电突击队”,用实际行动挺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苏州热电7个党支部、88名党员在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勇往直前,发挥了稳定人心的中流砥柱作用;新能源上海分公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生产一线党员全部到岗,将党员突击队的鲜红旗帜插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端;邯峰电厂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做好示范引领,确保电能、热能稳定可靠发出;扎兰屯热电厂采取运行人员、检修人员、党员“三位一体”、同步管理“责任田”的做法,使发现隐患、处理缺陷、跟踪反馈一条龙,齐抓共管、提升效率;上安电厂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紧紧盯住人员管理、消毒防护等重点环节的同时,积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引导全体职工坚定信心、做好防护;上都电厂引领各级党组织冲锋陷阵,积极担当作为,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防控“路线图”,从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设备保障方面层层入手,抓细抓实,一名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放弃节日休假,提前返岗,攻坚在一线;福州电厂组建运行备用人员小队,抽调42名运行备用党员随时待命支援生产发电工作。作为党员,他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文:李叶 
 

中国大唐党组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网讯 1月3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下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央企支柱力量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切实担负起中央企业责任使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考验,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通过党组织的有力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本企业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支部要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责,发挥好坚强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要扛好政治责任,深入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一线,靠前指挥。要迅速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各级党委要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全面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基层疫情领导干部包保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防护网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控集体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本企业职工、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要大力加强关心关爱职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破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安心放心投身防控工作。要严格考评干部,把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的重要内容,纳入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

  《通知》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系统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心,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决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带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基层一线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干部的典型标杆。要守岗尽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头坚守本职岗位,主动担纲急难险重任务,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带头顾全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招得来、顶得上、靠得住,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为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疗机构和千家万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热力保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以身作则,带头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职工群众积极应对疫情,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要求,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做好舆论引导。要用好自有媒体以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主动发声,做好中央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的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党员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帮助解答疫情防控各类问题,为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注意发现、选树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弘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按照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的要求,积极有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从中注意发现和表彰先进团组织和优秀团员青年。


中国华电全力保电抗疫情

 

当前,全国上下正全力投入、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华电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及全力保供电、保供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和保发电、保供热工作,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5000万元,向公司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电供热、能源生产、项目建设、设备制造检修、物资贸易运输、海外运营防控……公司系统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能源保障和服务。十余万华电人众志成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全力以赴,四万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战在防疫保电的第一线,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身处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华电湖北公司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武汉、襄阳、荆州等城市及部分企业的供电供热任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湖北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湖北省政府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从加强防控物资配备、人员调度管控等联防联控措施方面精心组织、精细落实,动员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克难攻艰,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现场安全管理,以有力措施确保电力、热力稳定可靠供应。目前,该公司有千余名员工坚守在一线,1月23日至1月29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5亿千瓦时,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电力供应。

 

▲华电湖北武昌热电员工坚守一线保供热保发电

华电江苏公司明确双节、抗疫保电供热方案,确定节日期间燃料库存,确保"口粮"供应充足。自1月23日除夕放假至今,江苏区域完成发电量6.8亿千瓦时,供热量26.7万吉焦。1月份电量、热量超计划完成任务。所属句容公司6位青年职工主动推迟春节期间的婚礼,并提前结束婚假,返岗工作。扬电公司党员连续奋战15天,完成3号百万机组调停消缺。昆山热电沈丽华、通州热电张金果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为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江苏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

作为黑龙江省重要发电供热企业,华电能源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研究制定《华电能源公司党委“树旗帜、建示范,筑牢防疫阻击红色堡垒”活动方案》。各基层党支部对被隔离职工送上组织的关心关爱,同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电话值守,妥善应对极端情况对发电供热的影响,重点确保对接的养老、医疗机构供热稳定。春节期间(1月24-31日),累计完成发电量5.67亿千瓦时、售热量完成315万吉焦,所属哈三电厂1月份电量实现超发5386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多发1.1136亿千瓦时。 

 

▲华电能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发电供热一线、靠前指挥部署防控工作,守护职工健康和百姓万家光亮温暖

新疆公司所属各发电企业加强节日值班,一方面做好设备巡检、检修维护、燃煤供应和物资保障,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稳定发电供热。截至2月1日,持续为居民提供801.25万吉焦清洁热能。与此同时,在南疆扶贫第一线,扶贫干部积极配合村“两委”,普及疫情知识,对常驻人口每日测量体温,对全村公共区域定期消毒,引导群众居家“宅在家、勤洗手、多通风”,以实际行动确保村民安全健康。

 

▲新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关心村民身体健康,帮助测量体温

安徽公司全力以赴抓强疫情期间的保电保热工作,做实做细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防寒防冻等管控措施,并启用微信群等快捷联系方式,对疫情防控情况、设备运行状况、电量热量完成情况进行及时通报。时刻绷紧“安全神经”,以防寒防冻、防火工作为重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设备维护消缺工作。从1月24至30日,该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稳定,完成发电量3.27亿千瓦时、供热量2.51万吉焦。

 

▲安徽公司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疫、保电保热攻坚战

金上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力保障国家重点工程有序施工。在施工现场实施人员“零流动”,原有工人不出场,外来工人不进场。组织为2000余名施工人员发放口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对办公区和工人宿舍、食堂等生活区域定时喷洒消毒液杀菌。在此基础上,组织留守人员抓好苏洼龙电站大坝填筑、厂房混凝土浇筑,叶巴滩电站上下游围堰防渗墙和拉哇电站上游围堰基础处理等关键线路、重点部位工程施工,尽力减少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

 

▲金上公司做好防疫保施工

陕西公司筑牢防“疫”后盾,认真组织各单位做好电力和热力供应保障工作,强化机组环保设施、重大缺陷管控,提高机组带负荷能力。蒲电公司在确保3台机组稳发多发的同时,紧锣密鼓组织369人高质量推进3台机组的精心检修及消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发电供热。瑶池公司作为彬州市单一热源供应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密切监控机组各运行参数。截至1月31日,陕西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2.2亿千瓦时,供热量176.54万吉焦。

 

▲陕西公司筑牢防“疫”后盾,认真组织各单位做好电力和热力供应保障工作

因疫情防控导致忻州、朔州多处煤矿停产、车辆停运、道路封闭,山西能源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与当地政府、交通局沟通,加大煤炭市场调研力度,简化采购事项,多方协调供应商和运输车辆,全天开展电煤接卸工作,安全供应紧张形势得到有效缓解。此外,山西能源全面加强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强化运行监控分析,及时查找问题隐患,消除潜在安全风险,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春节期间,累计发电量2.75亿千瓦时,供热量89.79万吉焦。

 

▲山西能源加强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强化运行监控分析,及时查找问题隐患,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上海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开足马力保障供能,为抗击疫情的申城市民和物资供应企业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1月24日至今,上海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5955.18万千瓦时。所属奉贤公司4天顶峰发电2297.81万千瓦时,向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持续供热7407.44吉焦,保障生物制品生产线用能;集科能源向上海科技大学供能4576吉焦,持续为校园服务保障生活用水和空调。闵行公司向莘庄工业区内运营企业持续供热16277.55吉焦,重点为上海光明乳业乳制品生产线提供用能保障。

 

▲上海公司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开足马力保障供能,为抗击疫情的申城市民和物资供应企业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

天津公司扎实做好春节保电和疫情防控工作,所属福源公司采取双气源供应,机组连续高负荷运行,春节期间完成发电量5864.852万千瓦时,供热量13.42万吉焦。南疆公司全面开展机组“一拖一”背压实验,及时进行汽轮机本体临修,争分夺秒更换单瓦顶轴油管、本体转速等测点元件。北宸公司提前筹划,采购200余万立方米天然气,保证燃料库存,春节期间累计完成发电量912.49万千瓦时,供热量1.62万吉焦。开发区分公司针对基建期的具体情况,及时制订关于职工返津防护、参建人员管控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16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公司运维人员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用心发好每一度电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广东公司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双领导带班值班,启用现场值班加属地值守模式,全力指挥协调好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战“疫”供热保电,守护“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公司坪山分布式能源项目承担着保障深圳电网安全的重要责任。春节期间,该公司有41人须居家留观,占职工总数的39%。面对机组运行不停、人员紧缺这一问题,该公司党员主动扛起防疫保电的责任,主动增加值班班次,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1月24日至2月1日,广东区域累计发电量1.0281亿千瓦时,供热量1.1698万吉焦。深圳公司重新调整运行值班方式,加强生产人员防护,确保了“二拖一”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热网供热正常。

 

▲华电坪山分布式能源公司党员主动扛起防疫保电的责任,主动增加值班班次,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疫情爆发以来,华电煤业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做好电煤保供,全力确保湖北、山东等供热集中区域电煤保障万无一失。下属不连沟公司克服困难于1月31日前完成5000多米主井更换带面工作,保证生产正常运行。榆横煤电做好开工复产防疫物资备品备件保障,做到全岗位覆盖,确保生产秩序稳定。华远星海运积极落实集团公司电煤运输工作相关要求,24小时线上待命,一线船员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力做好电煤保供。

 

▲小纪汗煤矿节日期间一线党员检修设备

燃料物流公司全力以赴解湖北抗疫燃“煤”之急。按照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燃煤供应的有关部署要求,华电燃料物流公司紧盯湖北区域电厂库存变化,充分发挥集约化优势,全力以赴保障华电湖北区域电厂燃煤供应。成立防疫保供领导机构,下设6个区域协调小组,加强点对点沟通,确保采、运、供畅通。调整长协煤采购计划,启动节日期间陕煤榆中公司电煤发运,合理安排长协煤船期,提前组织下水市场煤竞价采购,落实市场煤资源,积极对接煤矿资源,确保防疫重点地区电厂电煤供应。目前,华电湖北区域4家燃煤发电企业厂内库存62.6万吨,码头及在途量36.47万吨,可控库存99.07万吨,按照当前日耗整体可用天数54天,4家电厂可用天数均在20天以上,完全满足华电湖北区域各电厂燃煤需求,为抗击疫情、保发电保供热提供了坚强保障。

 

▲燃料物流公司启动节日期间陕煤榆中公司电煤发运,合理安排长协煤船期,提前组织下水市场煤竞价采购,落实市场煤资源,积极对接煤矿资源,确保防疫重点地区电厂电煤供应。

重庆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保电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小组,对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向职工发放防护用品,多渠道宣传传达防控信息,全面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生产系统职工主动坚守一线,加强设备设施巡查力度,及时处理缺陷35条,协调周边交通解决运输困难,抓好大宗消耗性物资供应,确保机组安全运行,春节期间发电量1.02亿千瓦时,生产秩序井然,氛围稳定。

 

▲重庆公司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保电工作

涉外企业华电科工各单位迅速投入抗疫阻击战,印尼巴淡电厂启动应急响应加强预警监测,全力保障防控物资,越南沿海二期项目迅速启动全面排查,关心关爱员工身体状况,巴厘岛电厂积极与当地伙伴沟通合作,全力保障中外员工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华电香港公司自21日起不间断发布疫情警示、科普手册、中国驻外使馆领事提醒,确保境内境外全覆盖、在岗休假员工全覆盖。紧急从国外采购支援华电湖北公司160箱口罩共25600只,支援湖北西塞山公司、襄阳公司酒精各2吨支援对口援助的新疆乌恰县巴音库鲁提乡巴音库鲁提村和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瓦克瓦克村口罩各20箱3200只。

 

▲目前,华电科工海外各企业生产秩序良好,员工状态稳定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丹东公司,是丹东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丹东市传染病医院的热源保障单位,供热分公司及时与医院对接,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医院恢复已报停的住院楼供暖,并要求检修人员对供热设备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以确保防疫机构的用热保障万无一失。目前丹东市部分确诊及密切接触人员正在该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宁夏灵武公司充分利用供热优势,积极协调调度,提升煤炭库存,加大采购高热煤,做好燃烧掺配,确保入炉煤指标满足高负荷需求。同时加强巡检及节日值班力量,紧盯设备缺陷,并对固废存贮场、运输车辆进行协调管控,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稳定。节日期间,通过严格执行复工人员隔离观察、入离厂测温消毒、餐饮派送、会议视频传阅、夜间宵禁和防控督查等制度,确保职工身心健康,队伍稳定。截至1月31日,该公司发电18.11亿千瓦时,售热348万吉焦。

 

▲宁夏灵武公司锅炉本体班班组赵彦培现场检查炉膛排渣工作

华电运营天津军粮城公司充分预测疫情可能对机组运行等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实际设置了5个党员防控疫情责任区,成立了由26名党员组成的防疫突击队,通过加大运行管理力度、及时与电网和热调沟通协调等方式,确保了3台机组发电供热稳定正常。同时,由供热工程副经理带队的24小时消缺组及时消除了居民报修的13个用热故障,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了天津市抗疫和用电用热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电运营迅速投入抗疫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华电系统各单位群策群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公司有关疫情防控的特色亮点,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的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拓宽宣传模式,科学利用媒体平台,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延展宣传维度,广泛发动系统新闻矩阵,织密“集团-直属单位-基层企业”联动网,加强疫情知识普及、加强舆论引导,奏响“共同战‘疫’”和谐曲。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华电全体人员时刻在线,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保电保热第一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应对关键时刻的考验,全力确保能源供应安全、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要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1月28日,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进一步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细化实施各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落实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职工群众为打赢这场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做好保电保热和能源供应工作,切实担当央企责任;要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加强与属地卫生行政部门、卫生防疫部门和专业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强化联防联控,防止疫情蔓延;要加强相关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解疑释惑,引导职工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加强职工情绪和心理疏导,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细致地做好当前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职工帮扶关怀,加大对隔离观察期间职工的关心,确保队伍稳定。


郝鹏到国家电投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国家电投专题调研,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重点服务保障工作,并视频连线地处湖北黄冈的中国电力大别山发电公司,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员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党组副书记时家林,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参加调研。

  在仔细听取了国家电投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和大别山发电公司有关疫情防控、保电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后,郝鹏对大别山发电公司牢记能源央企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地处重大疫情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力有效、保电工作高效有力给予赞扬和肯定。

  郝鹏指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电力供应是最重要的支撑,能源央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家电投党组政治站位高,指导所属企业落实中央和国资委部署坚定,大别山电厂在关键时刻启动2号机组,保证防疫主战场电力能源供应,措施到位,行动迅速,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

  郝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电力央企关键时刻的重要支撑作用,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完成电力保障任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同时,要进一步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全力保障干部员工和家属健康安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钱智民对国务院国资委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给予国家电投的有力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家电投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安排好后续生产建设,特别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研究局、科创局、宣传局负责同志,集团公司综合部、新闻中心,中国电力、中能融合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摄影:王国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