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评论

国家电网:用边查边改促落地落实

来源:吴 文 2019-09-30 17:25:48

报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安排,以“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把“改”字贯穿始终,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梳理出31项具体表现形式,细化了87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整改时限,促进了问题的整改落实。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全面梳理各专业领域、各管理层级存在的问题,建立并每周滚动更新边学边查边改清单,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部署启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真改实改、落地见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同时,公司突出“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起草修订相关制度97项,涉及落实中央部署、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党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健全遏制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理论方面,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梳理31项具体表现形式,细化87项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整改时限,层层压实责任,逐条逐项加以解决。

我们看到,国网北京电力深入一线找问题,聚焦政治保电、工程建设等8方面,完成调研56次,发现问题92项,现场整改67项;国网湖南电力开展本部作风测评和“问需上门”走访,建立“基层要情通道”,清查发现突出问题24个,制定整改措施50条,建立长效机制10个;国网福建电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问题清单55条,制定整改措施62项,已落实整改28项;国网四川电力运用自己查、上级点、同级找、基层提等方式,带着“放大镜”找差距、查问题,逐项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中国电科院重点围绕“六个对照”深挖问题根源,深刻检视剖析,一项一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

诚如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公司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上所言,公司党组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对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展现了公司真刀真枪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信心决心,彰显了公司作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