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国内

青海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喜获核准

来源:西北院陈暘 陈天恩 2023-01-14 17:13:10
电力18讯:

12月30日,由西北院负责勘察设计的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喜获青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成为青海省首批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之一。

格尔木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年~2035年)》中青海省抽水蓄能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工程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境内,距省会西宁市公路里程830公里,距格尔木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5公里,距离海西可再生能源基地直线距离约40公里,G109国道从下水库西侧约1公里处通过,地理位置优越。电站装机容量2400MW(8×300MW)。电站建成后,主要服务于青海电网和海西可再生能源基地,在系统中发挥储能、调峰、填谷作用,并承担青海电网调频、调相、备用等任务,同时作为海西可再生能源基地主要储能兼调节电源,促进可再生能源在区域电网及跨区电网消纳。

在西北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项目部在高寒高海拔艰苦工作条件下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积极筹划,成功实现了一年内从预可研、可研和核准的生产目标。项目的如期核准为下阶段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