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广东能源集团CCUS研究中心微藻固碳技术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广东能源叶骥 2024-01-24 20:32:02
电力18讯:

本网讯  1月22日,广东能源集团CCUS研究中心微藻固碳技术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湛江举行。广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帆参加揭牌仪式,并实地考察了微藻固碳示范工程现场。集团办公室、安全监管部以及科技研究院、湛江生物质发电公司、环保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

揭牌仪式

张帆在考察过程中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研究基地这个“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研中试平台,牢牢抓住固碳这个核心任务,以产业化为导向,加强与国内外一流科研团队深度合作,进一步开展迭代研发,加快产出高质量双碳成果;二是要充分依托研究基地持续积累微藻固碳工程的管理运营经验,全面梳理产业化进程中生产许可、工艺优化、产品认证、市场认可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准入规则,扎实探索从中试装置到产业化推广的技术路径和市场通道,稳妥推进产业化工作;三是要依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开展CCUS相关高效固碳技术应用研究与示范,强化锻炼培育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为集团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集团CCUS研究中心微藻固碳技术研究基地正式成立,对集团深入实施“双碳”战略目标、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叶骥  科技研究院)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