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张帆率队赴湛江多家系统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广东能源湛江生物质发电公司、湛江电力公司、中粤能源公司、湛江风电公司 2024-01-25 22:16:29
电力18讯:

本网讯  1月22日至23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帆率队前往湛江生物质发电公司、湛江电力公司、中粤能源公司、湛江风电公司等四家位于湛江区域的管理单位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集团办公室、安全监管部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在湛江生物质发电公司,张帆一行深入生物质燃料堆场、消防控制室、电缆夹层、集控室等生产区域,详细了解有关安全生产情况,并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等内容,全面细致检查生物质料场防火管控措施以及消防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等情况,对该公司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提出指导意见。随后,张帆一行前往广东省环境教育生物质能主题展馆,详细了解展馆环保科普教育开展情况,对展馆更好开展绿色环保理念宣贯提出有关意见。

张帆强调,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关键时刻,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绷安全之弦,做到安全隐患不留死角,紧抓补齐短板,筑牢安全屏障,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

张帆(前排左二)在集控室查看机组运行情况

 

在湛江电力公司,张帆一行察看了码头、氨区、储能电站、氢站、集控室、工程师站、继保间等生产区域,详细了解该公司安全生产及经营情况,围绕燃煤运卸、三基建设、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火灾防控情况及消防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和督导。

张帆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安全防范任务重、压力大,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密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排查彻底、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氨区、氢站、储能电站等重点部位和区域的火灾防控举措,加强消防设备设施及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局面。

张帆(左三)在集控室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中粤能源公司,张帆一行深入集控室、热控工程师站、电子间、6千伏配电室及电缆层、消防站、工业废水池以及危险品库房等区域,详细了解该公司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并围绕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队基础建设及人员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和督导。

张帆强调,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熟悉厂区重点防火部位等情况,持续加强专职消防队能力建设和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张帆(右二)在工业废水池区域开展检查


在湛江风电公司,张帆一行深入安全生产及应急指挥中心,查看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光伏阵列等风电、光伏场站的重点设备安全生产运行情况。

张帆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各类风险隐患释放期,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省“65条”具体措施和省国资委24项重点工作,结合风电、光伏生产基建项目特点及所在区域情况,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低温雨雪等灾害的防范和应急管理;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持续细化落实检修、基建项目现场安全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局面。

张帆(前排右二)在安全生产及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安全生产情况

 

(湛江生物质发电公司、湛江电力公司、中粤能源公司、湛江风电公司)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