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集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广东能源集团安全监管部 2024-01-04 19:20:11
电力18讯: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集团召开了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主会场

会上,集团安全总监报告了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集团总经理文联合结合集团工作实际,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以国考省考为契机,查漏补缺,梳理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二是固本强基,着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三是精准监管,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四是治本攻坚,全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五是筑牢防线,扎实推动三防管理再上新台阶。

 

张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张帆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努力实现“再造一个能源集团”的关键一年。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集团“1+4+N”大安全体系逐步完善,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不断走实走深,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并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书面表扬。

张帆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风险、保安全,着力提升全集团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抓好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特别重要位置;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追责问责力度,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三是狠抓承包商安全管理,不断强化源头安全管理,建立完善承包商安全约束机制,加强全链条管理;四是推进应急能力建设,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格局;五是周密部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集团在家领导、安全总监、安委会及安委办成员,省内A类二级平台企业及置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系统单位安委会及安委办成员、基建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相关管理人员以及班(控)长及以上生产骨干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图  集团安全监管部/集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