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广东能源集团电源装机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

来源:广东能源邹潇骏 2024-01-23 18:48:27
电力18讯:

本网讯  1月23日,随着广东能源肇庆鼎湖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广东能源集团电源总装机容量达5024万千瓦,首次突破5000万千瓦,装机容量保持全国省属能源企业首位。

广东能源肇庆鼎湖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广东能源集团自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省国资委的工作指导下,聚焦能源主业,深耕能源行业,用心创造绿色能源,历经二十余年的改革发展,核心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核电、天然气等,上下游产业涉及煤矿、航运、港口、金融业、综合能源服务等,遍布广东全境并延伸至省外和海外,已成长为广东省属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能源企业,是广东省推动能源转型、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主力军。

广东能源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

在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道路上,广东能源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双碳”战略目标,不断加快绿色发展,为保障全省能源安全清洁供应作出了省属能源国企积极贡献。“十四五”以来,广东能源集团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支撑保障性电源建设,全面提速新能源发展,不断扩大优化产业布局,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由2020年底的32%大幅提升至50%,电力保供能力和清洁化水平持续提高,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

接下来,广东能源集团将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强化省属能源国企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不移推动“一个再造、两个保障、三个转型”的“123”发展战略,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新型储能、节能降碳、海洋牧场、林业碳汇等领域产业发展,加速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我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潇骏  集团战略发展部)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