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集团举办主题教育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五四主题活动

来源:广东能源蔡松 2023-05-05 18:30:00
电力18讯:

本网讯 根据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为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青春动能,5月4日,集团成功举办了“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主题教育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五四主题活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军梅出席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领导亲临指导。集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人资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团青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表彰了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青年好讲师”等上级荣誉的青年集体和个人,以及集团公司五四红旗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干)。贵州公司团委、博贺能源公司运行部和红海湾发电公司蔡海珊等3位获奖集体代表和青年员工深情讲述了在集团安全保供电、新能源大开发以及疫情防控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的青春奋斗故事。

会上,胡军梅向青年代表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宣布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强调要以组织化学习、理论宣讲、现场研学、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抓好主题教育青年学习,勉励广大青年员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随后,胡军梅以“构建支撑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新格局”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解读集团高质量发展“118”工作方案,剖析集团人才工作的思路和对策,结合故事案例,对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信念上要“强”、态度上要“正”、行动上要“勤”的殷殷期许。党课内容饱满、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道理阐发,也有故事诠释,为广东能源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指南,开启了集团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宣讲第一课。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前往广州市文化馆等开展“围炉阅话”研学活动,参观文化馆新馆主题展览,领略岭南文化精髓,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和读书心得。

(文:蔡松/集团党委工作部 摄影:甘星星/股份公司、陈怡/开发公司)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