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人才强企”战略 为企业人才发展蓄势赋能 集团举办“向日葵”人才培训示范班

来源:广东能源朱梦云 2023-05-09 21:10:57
电力18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结合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4月9日至27日,集团共举办了三期“向日葵”人才培训示范班。集团总经理黄镇海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总部及各管理单位近300名金葵、茁立级“向日葵”人才参加培训。

黄镇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向集团年轻人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强化前瞻性、系统性思维,更好适应社会进步、集团发展和自我提升的需要。二要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在集团发展中找准自身的使命任务和角色定位,坚持用发展的要求来审视自己、用创新的精神来完善自己、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更好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把握行业趋势,增强工作主动。要切实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增强应对风险挑战、把握发展机遇的精神主动和工作主动,自觉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上推动行业、企业和自身的发展。

实施“向日葵”人才培养工程,是推动集团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和关键期的一项重要人才举措,也是集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具体措施。

本次培训班邀请广东省委党校、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律师事务所等外部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党规、管理决策、团队建设、法务风控等专题。同时,根据集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围绕“促发展”这一主题,结合集团高质量发展“118”工作方案,利用两个晚上时间开展分组学习研讨。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华为高科技与高端制造现场交流学习、学员学习心得分享等环节。在分组研讨和学员分享环节,大家讨论十分热烈。学员代表踊跃发言,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就深化国企改革、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等,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思考讲认识提建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国企年轻人才扎根岗位,勇担时代新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情怀担当和作风状态。

(朱梦云 集团人力资源部)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