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综合新闻

集团召开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广东能源集团安全监管部 2023-05-10 19:07:34
电力18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有关要求,5月9日下午,集团召开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全面部署集团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具体落实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动员讲话。

会议主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4月25日发布的《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要求,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深入分析了集团当前存在的安全短板和盲点堵点,全面部署集团2023年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组织开展全集团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做实做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牢牢把握锚定安全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管控举措,实施精准有效的安全指导、服务、帮助和监督;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在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上狠下功夫,真正使较大隐患得到整改、较大风险得到管控,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四是狠抓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深入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对发现隐患问题立查立改,切实堵塞各类漏洞。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程建设、海上作业、消防火灾、水上交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兼顾新业态新领域,开展针对性隐患排查整治,将“突出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作为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将“安全第一”“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三管三必须”落实到实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守住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确保集团行稳致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集团安委会及安委办全体成员、总部有关部门和A类二级平台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安监及生产、基建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系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安委会及安委办成员、安监及生产基建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班长以上生产骨干等分别在96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图 集团安全监管部/集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郑旭波 审核 俞岚 郭晓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