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财经

黄浦江上建成首座“绿色驿站”

来源:能源发展网 2021-08-26 00:00:00
电力18讯:

8月26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由中国石化与上海市联手打造的黄浦江首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闵行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今日正式投运。该服务区可提供清洁环卫、海事安全、水上超市、供油供水等多项服务,是上海港船舶综合补给的“绿色驿站”,也是守护长江生态环境的“绿色卫士”。

闵行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位于黄浦江南竹港河口下游500米,由中国石化便民服务区、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和200米临时靠泊区组成,能实现港内船舶“一次靠泊、多项服务”,在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的同时,提供精细海事安全和港口绿色配套服务。

“以前,我们到处找油污水回收装置,既费时又耗油,现在不但可以免费处理油污水、生活垃圾,还可以24小时采购船舶物资、生活用品、取快递、网上办理事务,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刚刚加完油的一名船员告诉记者。

中国石化便民服务区由旗下燃料油上海分公司建设运营,主要以86米固定船舶为载体,免费接收处理港内船舶的生活垃圾、油污水等,同时还提供燃油、淡水加注,以及物资配送、水上超市、快递代收等多项便民服务,致力于打造“船员生活服务之家”。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是上海海事局为船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可提供船舶预约安检、违章处理、流动党员活动等多项服务,给船民带来“水上事、水上办”的舒心体验。200米临时靠泊区可供过境船船员临时停泊休息,能同时容纳20余条千吨级以上的内河船舶停靠。

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的船供油专业公司,深耕水上业务,每年为数万艘远洋船舶、沿海内河船舶提供绿色能源和综合物资补给服务。目前,该公司正积极布局推进其他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

来源:中国石化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