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公告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公告

2021-07-08 00:00:00
电力18讯:  



内蒙古自治区“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公告


    为加强内蒙古自治区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企业重点实验室和内蒙古自治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现面向国内外发布2021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公告,欢迎相关单位及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一、课题资助


    本次开放课题研究期限1-2年;每个实验室设定课题不超过2项,每个课题资助经费额度5万元以内。


    二、申报方向


    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企业重点实验室:基于风电、光伏、火电等多种能源的实时数字仿真建模及仿真研究与验证。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电力设备检测与诊断、电介质材料与绝缘技术。


    三、申请程序


    (一)申请人条件:开放课题申请者一般应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获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内外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电力行业单位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重点鼓励学术思想活跃、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申请。


    (二)申请人填写《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可行性研究报告》(见附件2)。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将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于2021年7月12日前(以邮件时间为准)寄“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同时将电子版直接发到
nmdlkykfc@163.com。邮寄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21号“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邮编:010020。


    四、课题管理


    (一)实验室指派专门人员对课题进行管理,开放课题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可按计划来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管理遵循企业重点实验室内部规章制度执行。


    (二)课题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应随意更改原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涉及研究目标、内容、预期成果等改变,必须由申请人在课题研究期限的一半时间前(一般为一年前)提出申请,报实验室主任审批。


    (三)一般情况下,课题负责人不得代理或更换,遇有特殊情况,需报实验室审批及备案。


    五、产权归属


    (一)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的有关论文、专著等科研成果,均应标注“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课题名称”(英文名称:Inner Mongolia Erterprise Key laboratory of smart grid simulation of electrical power sysytem+ 课题名称)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课题名称”(英文名称:Inner Mongolia Enterprise Key Laboratory of High Voltage and Insulation Technology+ 课题名称)


    (二)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论著、专利、获奖等)为实验室与开放课题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同享有,实验室为资助课题研究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



    联系人:


    杨在欣(电力系统智能化电网仿真实验室,18548138133)

    杨玥(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实验室,18548139798)

    刘小恺(18548139708)




相关附件:
  • 附件2-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可行性研究报告.docx
  • 附件1-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