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项目动态

这一省3GW无补贴海上风电项目开标!

2023-01-14 18:42:50
电力18讯: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期,台湾正式宣布了该地区第三期海上风电项目第一轮拍卖结果——遴选8家企业作为7个项目总容量3000MW的海上风电开发商。这7个待开发的风电项目分别位于苗栗、台中和彰化海岸。

据悉,上述7个项目和开发商分别是:由英国绿色投资集团旗下Corio Generation开发的600MW海鼎2号项目,另一个是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GIP)旗下海上风电开发商Skyborn Renewables和Lealea集团联合开发的300MW海霞风电场。这两个项目将2026年投入商运。其他5个项目投运时间全部计划在2027年投运,包括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正在开发500MW的Feng-Miao项目;加拿大电力公司Northland power Inc(NPI)的500MW Canwind项目;以及SRE(Synera Renewable Energy)获得了495MW的Formosa 4开发权;法国电力集团EDF和泰亚可再生能源合作的440MW Huan-Yang风电场;Skyborn Renewables 拿下了165MW的Datian项目开发权。据了解,以上项目全部为无补贴项目,后期依托购电协议运营,运营期的风险无疑给项目融资带来困难,但随着海上风电退补发展,以及度电成本的下降,未来无补贴电价和市场化交易将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的大势所趋。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