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项目动态

山西1000万千瓦风光项目,开启竞配!

2023-01-14 18:42:47
电力18讯:

11月21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先配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为确保完成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结合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备工作,综合考虑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外送电量、电网消纳能力、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目标等因素,安排风电、 光伏保障性并网年度规模 1000 万千瓦,奖励规模 146 万千瓦。

各市申报规模包括:年度基本规模、指标收回返回规模、6·30 并网奖励规模。 (各市申报规模=年度基本规模+指标收回返回规模+6·30 并网奖励规模) 年度基本规模: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土地资源、电网消纳能 力,确定各市年度基本建设规模。 指标收回返回规模:依法合规收回的 2020 年之前安排建设规 模,原则上按照收回规模同比例返回各市。 6·30 并网奖励规模:2021 年安排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奖励 项目和备选项目在 2022 年 6 月 30 日前并网的,奖励项目所在地市一定规模建设计划,原则上该规模用于鼓励项目前期工作扎实, 建设进度快的企业集团。 年度基本规模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项目;指标收回返回规模、 6·30 并网奖励规模由各市能源局自行确定建设主体同步上报。

2022 年各市风电光伏开发建设申报规模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122085026.png

原文见下:

12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