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公司承建的雅万高铁又一连续梁合龙

来源:水电八局刘梅玲 唐善金 2020-09-26 10:46:34
电力18讯:

9月24日,印尼雅万高铁2号特大桥DK30+604处64米跨刚构连续梁实现合龙,为打通1号梁场雅加达至万隆方向架梁通道创造了良好条件。

雅万高铁全线桥梁工程占比为61.6%,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八局负责施工的2号特大桥全长35.8公里,是全线最长桥梁,设计有24处连续梁,本次合龙的DK30刚构连续梁全长138.1米,由两主墩三跨组成,主跨64米跨越现有高速公路匝道,是今年疫情期间2号特大桥施工顺利合龙第四处连续梁。

该处连续梁工点施工环境复杂,高空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特别是前期两个主墩位置的电力改迁以及燃气管道保护等推进困难。为确保工程施工安全、优质、高效,项目部围绕连续梁施工开展重点攻关,通过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三检三验”制度,积极与印尼当地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大力开展教育培训提升当地员工的技术水平,确保安全保障到位,质量监管到位。

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和印尼国家战略项目。今年以来,面对印尼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设团队全方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项目全线各方参建单位上场人员达14500余人,高铁建设形象进度已逐步显现,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途中,桥墩林立、机械腾挪,随处可见高铁建设工人忙碌的身影。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