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电建集团

电建集团公司设计施工的“中国七夕演艺中心”受到各方好评

来源:华东院华东院 2019-08-20 12:10:52

8月7日,中央电视台CCTV-3综艺频道《天下有情人》七夕特别节目在集团所属华东院承担设计、江西水电公司承建的“中国七夕演艺中心”舞台首秀,与大家浪漫相约。

中国七夕演艺中心项目位于江西省新余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仙女湖景区码头片区,是仙女湖创5A景区配套项目之一。项目将打造成永久性七夕演艺中心、仙女湖地标性建筑,为央视2019年七夕晚会打造的专业舞台。项目占地9.8亩,建筑面积3890平方米,建筑地上一层、地下一层,场馆地上主体为网架+壳体结构的现代建筑,建筑高19.8米、地下6.5米。

中国七夕演艺中心将成为承载仙女湖景区演艺业态的场馆。能更好地展示仙女湖景区的人文风貌,给游客美好难忘的游玩体验,提升景区文化形象,助力仙女湖5A景区的创建,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标志性的艺术性建筑。

工程设计以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故事为主题,将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和演艺中心的形式完美结合。演艺中心采用网架壳体结构,融合了地球和天堂、凡间与仙界的爱情元素,充分展示了仙女湖的爱情文化,整个建筑宏伟大气,极具现代美感。

设计理念:演艺中心半个圆拱留在现实之中,代表牛郎留在凡间;另一半是水中倒影,代表织女远在天庭;每当月亮升起,灯火璀璨之时,两者融合成为一个圆,代表爱的“圆满”;拱形的壳体构架寓意鹊桥,爱人相会,缘定一生;舞台被静谧水面环绕,如同璀璨银河分隔彼此却又心系一体。

作为中国七夕演艺中心的主体设计单位,华东院自2019年4月接到设计任务后,迅速集中全院各专业优势兵力组成“突击队”,在仙女湖管委会“大干100天”的要求下,克服重重困难,多次踏勘现场,飞抵北京与前期策划团队、央视导演组、舞美设计团队对接,与施工单位、钢结构厂家多次研讨技术方案。经过多方努力,中国七夕演艺中心主体施工顺利完成建设任务,按期全面交付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导演组使用。8月7日的七夕之夜,中国七夕演艺中心承载着亿万华人的七夕爱情梦,以完美的舞台效果与大家浪漫相约。

“中国七夕演艺中心”在中央电视台的成功首秀,是华东院继G20“印象西湖”舞台设计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华东院的设计团队和技术专家卓越的设计水平和技术能力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导演组、演出创作团队及相关专家的高度认可。新余市仙女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发来表扬信,对华东院在中国七夕演艺中心工程建设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