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企业文化

吕四港发电公司:创新“四动”模式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21-10-05 13:16:15
电力18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公司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聚焦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中的“堵点、高点、难点、痛点”,创新“四动”模式,构建职工服务保障体系,深入推进“幸福大唐”建设,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协调“联动” 疏通职工思想“堵点”

  该公司多层次、多渠道倾听民声、纾忧解难,坚持做到“五清楚、十必谈、十必到”。

  该公司通过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每季度职工思想动态调研、总经理直通车、“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幸福大唐”建设满意度调研等活动,依托“为民服务中心”和“大唐公民档案”,第一时间了解广大职工诉求,想方设法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目前,该公司推行的检修体制改革于8月30日顺利完成过渡,实现设备自主维护。设备检修部作为推进该项改革的主要部门,初步面临改革后的工作任务,该部门许多职工产生了思想波动,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从细微之处着手,分阶段、分批次与职工谈心谈话,进行疏导,并通过开展轻松有效的娱乐活动,缓解职工心理压力。针对新职工,该公司不仅在入职报到时提供了暖心服务,还提供了专业的职业规划和技能培训,快速帮助他们实现由学生向员工的思想转变。

学习“触动” 占领职工引领“高点”

  该公司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带工建,2月12日起,在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党史天天读,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并发放全套学习资料。

  该公司面对前所未有的经营形势,召开提质增效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开展劳模事迹巡回演讲和劳模座谈会,邀请全国劳模韩涌讲党史,在公司显要位置设立劳模大道,掀起人人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潮;参加启东市红色经典诵读大会、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七一文艺汇演,举办书法摄影展,在精神文明实践中让党史学习潜移默化;举行“全国劳模韩涌工作室”挂牌仪式,开展“安康杯”“大唐杯”“提质增效、二次创业”劳动竞赛,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发挥与各方的联学机制优势,通过单位领导讲、邀请专家学者讲等形式,回顾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服务“驱动” 解决职工需求“难点”

   年初,该公司通过广泛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确定“十件实事”和“六最”项目,随着十件实事的逐项落实,惠及的职工群众越来越多。

  从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到配备便民设施,从职工能力强基工程到改善工作、住宿环境,丰富文娱生活,每一件都实实在在,贴近职工需求。不断提升的饭菜品质,可自由定制的精品超市,贴心实用的理发、洗车、车辆维修、法律服务,精心打造的心灵驿站,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一件的实施都着眼于细节,倾注极大热情,让广大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在吕电大家庭日益美好的变化中不断攀升。该公司创新联谊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职工脱单,持续开展“鹊桥红娘”竞赛活动,成立“牵缘”协会,制定《关心单身职工婚恋工作办法》,加大对红娘的奖励力度。

帮扶“带动” 抚平职工成长“痛点”

  该公司创新开展各项慰问工作,将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每年对参加中高考的职工子女进行慰问,并适时安排心理讲座及咨询,缓解备考压力;为退休职工举办欢送座谈会,邀请他们参加公司重大活动,抚平他们离岗后的失落感;公司领导与辞职职工深入谈话,详细分析离职后发展前景,送上祝福大礼包,感谢他们对企业所作的贡献;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春节、七一前到家中走访慰问,帮他们实现“微心愿”,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积极推进EAP项目实施,打造集阅读、心理咨询、心理减压、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职工“心灵驿站”,并将综合心理健康服务延伸至职工直系亲属,为助推大唐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赋能添彩。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