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企业文化

长春第三热电厂:求实效、下实功、出实招

来源: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 2021-10-05 13:16:12
电力18讯:

  “听说球场晚上也有照明了,下班可以打球了”“最近食堂打饭速度快多了,菜品质量也提高了”“前两天图书室又来了一批新书,咱们的阅读种类又丰富了”.....这一段段对话,体现了长春三热职工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也是对该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最佳表彰。

  在“落地执行”上求实效。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该厂将深入调研作为抓落实的前提,将制订规划作为抓落实的基础,将马上就办作为抓落实的根本,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主动调研、抓住不放,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收到实效。通过广泛调研征集职工意见,统筹确立了涵盖10个工作项目、32条工作内容的年度“民生十件实事”任务清单,将工作任务分解细化,科学谋划部署,有效协调各方,层层传导责任。该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举措落在“细”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落在“小”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落在“实”上,倡导实处着力、知行合一,为职工持续营造“大家庭”式的温暖,切实增强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组织筹划”上下实功。为持续推动“全民健康”理念,该厂组织开展“二次创业杯”夏季系列运动会,为全厂职工提供展现精神面貌和运动技能与才能的平台,多元化、多渠道丰富职工文娱生活,进一步提升厂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激发二次创业热情,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助力。为满足职工不同的兴趣爱好,该厂根据职工需求新成立了书法、瑜伽、跑步、气排球等协会,为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鼓励职工培养兴趣爱好,以积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让“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幸福大唐建设添砖加瓦。

  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针对食堂就餐人员增加,售饭窗口少,就餐人员排队时间过长等问题,该厂对职工食堂布局进行改造,将快餐区的原设备拆除,安装多功能橱柜,制作不锈钢电加热保温售饭台,区分冷热餐区。同时在食堂安装电视屏幕,在用餐时间播放中央新闻等节目,使职工更好的了解社会新闻。为了让职工更好的锻炼身体,该厂为“职工活动中心”统一采购了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为室外塑胶球场购置了22盏LED聚光灯提供照明,为职工参加体育锻炼提供更加宽泛的时间和空间上的选择。该厂不仅重视职工的身体健康,更重视职工的精神富足,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长春三热利用综合办公楼空闲位置设置“读书角”和“图书室”,甄选内容积极向上、有益身心健康的各类书籍,进一步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提升职工的文化素养,不断促进职工自主学习,在企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学习氛围,使“读书角”和“图书室”成为企业的文化阵地和精神乐园。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