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企业文化

大唐内蒙古分公司:“三心”打造“心灵充电室”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 2020-01-15 09:17:52

  本网讯  2019年,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工会以“走心”“用心”“暖心”的方式推动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幸福大唐”建设转化为具体行动,实实在在提高职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走心”。为缓解职工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心理困扰等问题,该公司设立了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室,组建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工会委员和分工会主席为成员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队,旨在通过沟通交流打开职工思想心结,释放精神压力。

  “用心”。职工心理健康咨询室开通“电话咨询”和“现场受理”双通道,对职工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的心理咨询,用科学的方式帮助职工调解情绪、缓解压力。工作人员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充分了解和分析职工的所思所想,真正用心积极疏导,做到为职工“把脉会诊”,帮助职工自我调节,提高抗压耐挫能力,确保职工队伍思想稳定。

  “暖心”。心理健康咨询室的设立,同时兼备着上下级谈心、同事间交流、读书休闲等功能,为职工情绪激动、心情低落时提供了一个安静的调整空间,咨询室放置各类励志书籍,设有“心语池”、午后休闲区,并以暖黄色为主进行色彩搭配,进一步起到缓解压力、稳定情绪的作用,打造了功能齐全、促进职工心理健康的“心灵充电室”。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