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18 • 党建纪检

重庆工程公司:“榜样引领 青春提‘素’”主题团日活动蓄能再出发

来源:重庆工程公司刘妮娜 朱露 2023-05-23 15:29:33
电力18讯:

 为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赓续五四薪火,汲取榜样力量,重庆工程公司团委在高新区培训分中心开展“榜样引领 青春提‘素’”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委员,基层团支部书记、委员、团员代表、超龄退团代表,2022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活动。

公司团委团青风采视频回顾了2022年公司团委在深化“青春铸魂、青春建功、青春护航、青春固本”四大工程中,各项工作取得的新突破和新成效。同时,根据集团公司和公司团委年度工作要点,团委发布了清单式工作海报,生动展现2023年团青重点工作。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3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命名8个集体“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16名青年荣获“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10名团员荣获“优秀共青团员”,5名团干部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青年岗位能手薛潇作表态发言,号召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效,以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加快“三个重庆电建”和一流企业建设而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次活动,公司团委在高新区培训分中心成立了“青年之家”并举行揭牌仪式。成立后,公司团委将进一步拓展“青年之家”阵地功能,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为广大青年提供文化学习、体育休闲、志愿服务、创新创效等活动阵地,打造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共青团组织。

在“榜样讲师团”宣讲环节,由“重庆市劳动模范”邓章才,“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干部”、公司“十佳青年”何茂珠,公司“十佳项目经理”“十佳青年”王春雨三名榜样组成的首批讲师团开展第一次集中宣讲。下一步,团委将组织榜样们走到大家身边,开展集中宣讲、走基层宣讲、宣讲展播三个阶段宣讲活动,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党史国史团史,讲好业务创新理论和工作方法,讲好榜样故事,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讲,在公司内部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

重庆工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表公司党委对全体青年员工表示关心和慰问,并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奋斗故事、奉献故事。他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员工,要志存高远,忠诚担当;要同频共振,永葆锐气;要厚积薄发,夯实底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唱响电建新青年的奋进之歌。

按照共青团中央《超龄离团仪式规定(试行)》,本次活动现场举行了2023年集中退团仪式。面对鲜红的团旗,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唤起入团初心,追忆青春誓言。团委为超龄退团代表赠送了纪念品,激励他们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书写不一样的篇章,展现别样的风采。超龄退团青年黄鑫分享了退团感悟,号召超龄退团青年退团不忘使命,青春奋斗前行,在新起点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投身于公司高质量发展征程。

活动在全体人员齐唱团歌中落下帷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重庆工程公司全体青年员工将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做不负时代、不负公司、不负自我的电建新青年。 


集中退团重温入团誓词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e@ep18.cn 请赐稿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